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丰乐镇:技能培训点燃就业扶贫“新动能”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3月05日 10:18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丰乐镇针对贫困人口实际情况,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始终坚持把就业扶贫作为重要抓手和主攻方向,大力推行“培训+ 输转+ 增收”帮扶模式,增强贫困户致富动能,为全镇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站稳底盘,找准“着力点”。充分利用生态搬迁入户宣传的有利时机,紧盯全镇70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有培训需求的劳动力,按照“一户一策、一人一技”要求,实行“菜单式”选学,变“大锅饭”为“自助餐”,有效提升了培训质量。

  精准谋划,激发“内动力”。充分利用农闲时节大力开展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灵活采取课堂教学、现场实训相结合的方式实施精准培训,进一步增强农民实用技术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以培训提技能、以技能促输转,广泛动员群众积极拓宽输出渠道,大力发展劳务经济,不断增加工资性收入,确保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应需培训,提升“软实力”紧盯产业扶贫发展这个“靶心”,先后举办以马铃薯、高原夏菜、中药材、养羊等种植养殖技能培训班5期80多人次,组织生态搬迁户赴武威考察学习120多人次。同时,按照群众需求,组织开展焊工、钢筋工、瓦工、电子商务、育婴员、旅游等方面技能人才和创业人才培训9期65人次,为全镇产业扶贫发展提供了人才保障。(杨发霖)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