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中院快速解封涉执财产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20年03月05日 10:12

  中国张掖网讯 “疫情防控期间,你们特事特办,为我们企业复工复产排除融资障碍,让我们非常感动,这面锦旗,请你们一定收下,以表我们对法院的感激……”2月28日,甘肃祁连牧歌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将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递到张掖市中级人民法院负责人手中。

       这是疫情防控期间张掖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张掖中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高院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法院职能服务抗击疫情和恢复生产两个“战场”,帮助复工复产企业渡过难关,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一些企业面临融资困境。张掖市沅博农牧业开发有限公司因涉及多个执行案件,经法院依法审理后,案件进入执行程序,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兰州中院、张掖中院、甘州区法院先后依法裁定查封该企业名下的国有土地使用权、房产以及多个借款保证人名下的国有土地使用权、房产、车辆和住宅。该案在执行过程中,案外人甘肃祁连牧歌实业有限公司与申请人兰州银行张掖甘州支行达成债权转让协议,将该案涉及的27793万元债权全部转让给了祁连牧歌公司。后祁连牧歌公司与借款人沅博农牧公司及借款保证人达成和解协议,双方向法院申请解除对查封财产的保全措施。
       2月20日,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委托张掖中院对该涉执企业资产解除查封。张掖中院了解到祁连牧歌公司收购沅博农牧公司后流动资金紧张,加之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需要以解封财产为抵押向银行申请贷款5000余万元,才能尽快复工复产。因祁连牧歌公司是张掖市一家从事肉牛养殖、屠宰、加工、销售等一体化的较大规模企业,也是春节后最早向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供应生鲜牛肉的企业,该公司资金紧张,不仅影响全市经济发展,同时也将影响疫情防控期间全国肉制品供应。
       为此,张掖中院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推动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的指示精神,及时安排部署,迅速开展工作,积极与相关法院、涉案当事人进行协调,最终将所有涉执案件和解结案。仅用了三个工作日就依法解除了对沅博公司土地、房产等财产的查封,为企业融资排除了障碍。2月27日,该企业如期拿到了银行贷款,已生产的70多万公斤牛肉产品运抵北京、上海、武汉等地。
       疫情防控期间,张掖中院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利用网上办案系统开展审判执行工作,做到了在线运行“不打烊”,线下服务“不打折”,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市域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