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扶贫车间复工复产 保障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3月03日 17:35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在做好各项防疫措施、确保人员健康安全的条件下,结合本地实际,科学有序引导有条件的扶贫车间复工复产,保障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陇上乡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民乐县南丰镇黑山村,是一家集有机食品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企业。2018年企业被县上认定为“扶贫车间”,鼓励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脱贫。近日,走进陇上乡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十几位面点师经过健康登记、体温监测等一系列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后,已经全部返岗,恢复正常生产,南丰镇黑山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徐秀莲就是其中的一位。徐秀莲告诉记者:“上班以来,我们每天早上、中午都要进行体温测量、消毒、人员出入信息登记等,我今年上班已经第6年了,算上工龄工资现在每月能拿到3300元,工资每月都能按时发放,对于我的家庭来说是一笔很大的收入。”

  同样在陇上乡村扶贫车间务工的南丰镇黑山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田生花已经在公司务工4年了,疫情防控期间,由于无外出、无接触史,公司复工后,她就按时来到公司报到上班。田生花说:“厂里疫情防控措施做得非常到位,我感觉安全方面很有保障,所以我就按时上班,在这里上班,再也不风吹日晒了,我早已适应了这里的工作,由于公司建在家门口,每天下班我还能照顾我的孩子和家中的老人。”

  目前,民乐县陇上乡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扶贫车间内共有务工人员26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员14人。民乐县陇上乡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扶贫车间负责人武兴喜说:“根据公司这几年的发展,我们打算在疫情过后,再招聘一些人员,我们将优先招聘建档立卡贫困户,让他们在经济方面减轻一定的负担,我们也保证按时给他们发放工资。”

  疫情防控期间,民乐县严格落实减税降费、缓缴社会保险费、阶段性减免企业单位缴费政策,持续加大稳岗返岗力度,用好用足援企惠企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不断增强县域内企业的内生动力,提升企业吸纳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能力,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的影响。截至目前,民乐县已复工扶贫车间16家,吸纳494名劳动力就业,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92人。(邓永德)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