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宣化镇:春潮涌动春耕忙 复工复产抢农时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2月25日 10:30

0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随着疫情监测点的拆除,宣化镇广袤的田野上春潮涌动,处处机声隆隆,田家地头随处可见农民忙碌的身影,该镇春耕备耕生产正在热火朝天进行。

  由于受疫情防控的影响,今年的春耕备耕较往年略显迟缓。各村疫情监测点解除后,该镇党委、政府要求各村撤卡不撤防,防疫不松动,在继续做好群众个人防护宣传的同时,由镇主要领导巡回督查,采取划片分组的办法,分管领导分成六个小组赴各村指导,迅速组织群众复产复工,快节奏开展春耕备耕生产。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抓紧把该种的庄稼都种上,早些出去找些活,打打工,增加些经济收入。”乐二村十四社村民殷学成说。今年62岁的殷学成,家里种着14亩地,春耕后他将准备继续外出打工。但忙碌的春耕并没有拖他打工的后腿,为了抢农时、赶进度,这几天,他正和老伴按自定的种植计划有序耱地,施肥,保墒,播种孜然,耕作节奏环环相扣。

  为了提高生产效率,各村群众还邻里结对,亲朋搭手,自发组成春耕“互助组”,耙耱保墒,施肥播种,他们相互合作,耕作工具优势互补,使春耕生产的“舞步”由往年的“慢三”变为“快四”。

  目前,全镇4.2万亩耕地,有2.8万亩已完成了耙磨保墒,耐旱的孜然及春小麦已陆续开机播种,由2000多人抱团组成的300多个“春耕互助”队也争分夺秒开展生产。(张玉峰  王福飞)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