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战“疫”在行动 | 决战 “疫情”不放松 “项目管家”不断档 来源:张掖税务    2020年02月24日 17:56

  中国张掖网讯  在扎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张掖市税务局按照“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的要求,大力推行精准滴灌式“项目管家”纳税服务,主动与相关部门沟通,对全市重点项目进行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辅导,做到决战疫情不放松、"项目管家"服务不间断。

大力宣传推行捐赠税前扣除等新政策

  “您好,我是山丹县税务局清泉分局的甄虎,我想问一下贵公司最近申报办税方面有没有什么困难?”2月14号早上,山丹县房地产开发公司财务负责人周景春接到山丹县税务局打来的电话,清泉分局的甄虎详细询问了公司最近使用电子税务局办税的情况,并为他介绍了为抗击疫情国家税务总局于近期发布的相关税收优惠政策。这家房地产开发公司是张掖市税务局“项目管家”对接的重点项目之一,疫情发生后,该局密切关注辖区内开工的重点项目,对受到疫情影响不能及时上门服务的企业,通过电话、微信、税灵通、视频连线等方式协助其做好资料准备和申报工作,确保政策用足、用活,让重点项目纳税人应享尽享、有知有感,增强企业发展后劲。“深切地体会到了企业有爱,税务有心的感觉!税企携手定能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公司财务负责人周景春高兴地说。

提升纳服质效做好“线上”政策辅导

  “疫情这么严重,这月的申报该怎么办呢?”正在张掖市鸿基房地产开发公司赵会计在纠结疫情防控期间如何申报时,自己的微信视频通话响了起来,原来是甘州区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税务干部的来电。通过这次视频连线,税务干部对该公司近期申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并向纳税人及时推送了关于“非接触式”办税的办税流程和业务操作视频讲解。赵会计高兴地说:税务局的服务太周到了,真是有了‘管家’,啥事不愁。”

  二月征期以来,张掖市税务局通过电话、微信、税灵通、微博、税企群、视频连线等渠道开展“线上”辅导,对照“项目管家”纳税服务工作台账、“项目管家”工作进度表,对标对表,逐项跟进,确保“项目管家”13项纳税服务措施不间断。

积极扩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

  近期以来,该局不断优化服务方式,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模式,全面梳理网上办税缴费事项,提高涉税事项办理覆盖面,鼓励“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须、不进厅”,并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税灵通、微信群、办税服务厅公告栏等向纳税人、缴费人发布办理渠道和相关流程提示,积极引导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等渠道办理税费业务。大力提倡纳税人采用“网上申领、邮寄配送”或自助终端办理的方式领用和代开发票。对纳税人、缴费人在办税缴费过程中遇到的个性化问题和需求,通过微信、短信、视频演示等多种渠道给予准确细致解答。

  截至目前,张掖市税务局共对接全市投资项目438项,省级重点招商引资项目19项,甘肃省重大项目9项。为306户企业提供了精准化税前宣传辅导服务,为223户企业提供新办纳税人套餐服务,快速响应了156户纳税人诉求。(郑树森 王德超 王志刚)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