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民乐县有序推进餐饮行业复工复业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2月24日 15:00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近日,民乐县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保障食品安全的基础上,对满足条件的餐饮单位进行复工复业,全力解决疫情期间返岗人员及市民的就餐难题,保障疫情期间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有序推进符合条件餐饮单位恢复营业的同时,民乐县市场监管部门以更高要求、更高标准、更严举措强化对正常营业餐饮单位的监督检查,切实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民乐县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对恢复营业的餐饮单位我局采取对从业人员进行审查,上岗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明,开展加工经营场所设施设备的清洁消毒工作,设置分割式单人单桌就餐模式,使就餐人员间隔距离达1.5米以上。配备相应的84消毒液、75%酒精、红外线测温仪,对场所相应的设施进行消毒,并对入店消费者进行测温登记,在店内张贴温馨提示,要求进入就餐场所的人员必须佩戴口罩,禁止接待集体聚餐和聚会活动。加工食品做到生熟食品容器分开使用,生熟食品加工过程分开,禁止供应冷食生食类食品。提倡外带减少店内就餐,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的要求进行加工操作,具备以上条件的同意恢复营业。目前已恢复营业的餐饮单位18家,下一步对条件成熟的餐饮单位,我局将按照有关规定陆续恢复,并进一步加强监管。”

  “我们积极按照相关规定要求,填写了餐饮服务单位恢复营业申请表,经过市场监管部门对我店进行了现场检查验收,同意我店恢复营业。今天,我们店正式开始营业,严格按照市场监管部门相关要求,做好店内消毒设备设施的消毒和登记,全力保障就餐人员的健康和安全。”正明餐馆负责人刘永贵说。

  在疫情防控期间,各餐饮服务单位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本着防控从严,错峰有序的原则,按照有关规定,切实做到保障餐饮消费市场供应和满足居民生活需求,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餐饮业带来的影响,维护餐饮业正常有序发展。

  东街福萍拉面馆负责人史重喜告诉记者:“近期我们店为了恢复营业,积极按照相关部门要求进行了审批,现在已通过了我们的审批开始正常营业。我们将严格落实、做好防护措施,每人每座加隔离带,放好消毒喷壶来消毒,门口放好消毒垫,来进行加强个人的健康与安全,进一步按照相关部门的规定做好疫情期间各项工作的落实制度,完成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保障每个就餐人员的健康与安全。”(民乐县融媒体中心 李峰)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