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聚焦安全 返程复工 国网甘肃电力多项举措助力企业复工“轻装上阵” 来源: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    2020年02月23日 09:36

  2月21日,甘肃张掖供电公司员工在110千伏白塔变测温测负荷,确保复工复产电网安全运行。(潘磊摄)

  “您好,是甘肃再生环境能源有限公司吗?这里是庆阳供电公司。我们省电力公司为应对疫情影响,出台了疫情防控期间灵活采用电价政策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的六项举措,根据你们公司的复工安排,建议你们暂停一台变压器,每天能省下791.67元基本电费……”2月20日,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给甘肃再生环境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打去电话,提供用电建议。

  据悉,为确保国网公司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的十二项举措落地执行,国网甘肃电力从“降成本、提效率、强监测、细摸排”四个方面开展工作,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为此,该公司强化部门协同,推动交易结算,1月份直购电交易降低客户用电成本0.7亿元;加大配套电网投入力度,累计为17个项目投入配套电网建设资金1359万元;为防疫服务和物资生产企业提供“三零服务”,免收20户防疫企业增设第二路电源的高可靠性费,涉及金额682万元;累计为262户疫情防控服务和物资生产企业提供报装服务,所有项目均实现“当日受理、次日办结”。

  同时,国网甘肃电力充分发挥电能采集系统的大数据功能,启动重点负荷日监控机制,每日对甘肃省6.36万户10千伏及以上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用户的电力、电量波动情况进行监控,形成分析报告,加快企业复产复工数据展示平台的部署和调试,及时与政府有关部门对接,支持企业有序复工,为该公司研判市场形式,制定市场策略提供支撑。全面摸排甘肃省规模以上企业、大型商场和酒店等公共场所停产停业情况。了解客户用电需求,解释宣贯甘肃省电力公司推动复产服务举措,了解客户复产用电困难,对用电类别、用电规模、疫情影响程度、停产情况、复产意愿、复产计划等要素逐一摸底核实。根据电力大数据分析,显示在甘企业复工率已超8成,全省各行业开工状态良好。

  此外,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还通过电力大数据分析对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用电负荷、重点小区人员流动情况等进行检测,助力精准防疫、科学施策。

  下一步,该公司将在开展企业复工复产监测的基础上,通过信息化手段,建立模型,形成图表,实现复工复产情况可视化展示,为国网甘肃电力疫情防控期间抢修、保供电、下厂检查等供电服务有关业务的开展提供有力技术支撑。(韩婷王小龙)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