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鸭暖镇:防疫生产两不误 大棚蔬菜促增收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2月22日 17:43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近期,临泽县鸭暖镇的大棚蔬菜种植户不误农时搞好生产管理,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

  二月的大西北气温刚开始回升,但温室蔬菜大棚内却是春意盎然,看着一棚绿盈盈的香菜长势喜人,菜农王兵掩饰不住心中的喜悦。他说:“这棚菜是去年12月中旬种的,今天我赶着起完还要送到市上的菜市场,按照现在的市场价格这一棚香菜能卖7000元左右,这两个月算是没白忙活。”近年来,鸭暖镇按照“多业兴镇、一村一品”总体思路,充分挖掘地域优势,优化产业布局,构建了以芦笋、中药材、甜叶菊为主的沙柳路特色产业带,以小蔬菜制种、加工蔬菜为主的临平路蔬菜种植产业带,以玉米制种、特色林果为主的鸭小路精品种植产业带,推动发展东片特色种植区、西片畜禽水产养殖区,引进建设富锶产业园,全镇“三带两区一园”产业发展格局逐步形成,农业发展后劲大幅提升,农民收入逐年增长。在大鸭村建设集中连片厚墙体日光温室80座,每棚年均收入达到1.5万元左右,设施农业的稳步推进,也加快了农民增收步伐。

  当下,鸭暖镇在抓好科学防控的同时,不误农业生产,做到疫情防控与大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努力把疫情对农业的影响降到最低,保障大棚种植户实现增产增收。(吴建强)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