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甘州区碱滩镇妇联干部抗“疫”一线综述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2月21日 18:44

0

  不负韶华担使命 “疫”不容辞的你们是最美的

  ——碱滩镇妇联干部抗“疫”一线综述

  “旗帜无声,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榜样无言,却能鼓舞磅礴斗志。”面对汹涌的疫情,碱滩镇妇联在区妇联和镇党委的带领下,秉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理念,扎实做好碱滩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引领广大妇女充分发挥“巾帼不让须眉”的斗志,让党徽在你们身上闪闪发亮,你们如莹莹星光,在这场战役中聚集在一起,散发出夺目的光亮。

  冰雪林中着此身,你们如梅花般坚韧。面对当前疫情,为了更好的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你们纷纷行动起来,甘愿做起防疫一线“指挥员”。你们自发捐款、捐物献爱心,深入疫情防控一线,为辛勤奋战在工作岗位上的干部、志愿者、值守工作人员送去方便面、牛奶、消毒液、水果等,送去一顿热饭,让他们在工作之余感受到“家”的温暖。

  一睹芳华苦寒时,你们如兰花般坚忍。女干部、女医护人员、村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们,从老到少,你们都积极响应号召,不惧风险、迎难而上,战斗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在疫情防控卡点,你们的“红袖标”成为抗疫一线最亮风景,你们是人们心中疫情防疫的“宣传员”、“服务员”、“监督员”。连日来,刺骨的寒风侵蚀着你们的身体,你们却从未停下前行的脚步,你们带头遵守镇党委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严格落实联防联控各项措施,在织紧织密防控网络中24小时不间断,真正成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妇女群众依靠的“主心骨”。

  千磨万击还坚劲,你们如竹般坚毅。在隔离人员的家中,你们带去了慰问信、带去了菜篮子、带去了安慰、带去了安心;在办公室,你们埋头计算数据、填写报表,轻声询问留观人员详细信息、用心撰写着每一份宣传报道和资料;在各个卡口上,你们或是帮助进出的群众扫码填写信息、或是测量着每一个人的体温、或是耐心解释着进出的要求、或是提醒着大家做好防护措施、或是劝导群众停止聚会走访、维护村内秩序;在厨房里,你们做好每一顿饭菜,及时送给各个卡口值班的同志,保证他们的后勤供应。因为有了阳光,世界变得温暖,因为有了你们,抗“疫”路上我们充满了力量!

  飒飒西风满院载,你们如菊般坚强。巾帼干部们,面对疫情你们敢于冲锋在前,是“各自小家”平安的最美守护者,是“社会大家”稳定的最美助力者。你们作为母亲,离开了自己的孩子,转身走向“抗疫战场”,为了孩子的健康,你们只能独自吞下深深的思念,对孩子为何还不能见面的质问,只好沉默;你们作为妻子,难以顾全“各自小家”,不能为家人做好喷香的饭菜,却为“社会大家”付出了更多,连日无休,奔跑在抗击疫情的道路上;你们作为女儿,没能在疫情期间陪伴和安慰着自己的年迈父母,而是将自己的温柔和耐心更多的留给了其他人,留在了群众的心中。你们的身影,映在冬日的阳光下,留在执勤的卡口里,不畏严寒、众志成城、全力以赴,为战胜疫情无私奉献着。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身处严冬的人们,最渴望春的温暖。我们已然处于寒冬,春天注定不会太远。我们无论在前线,还是后方,守好各自的阵地,不让新冠肺炎病毒肆虐,是我们妇联人应尽的职责。我们坚信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碱滩儿女必将齐心协力,同心战“疫”,打赢阻击战,迈进一个繁花似锦的春天!(吴晓梅)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