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临泽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战疫情、保春耕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2月21日 18:32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也是春耕备耕的黄金期,临泽县动员全县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在抓好防疫的同时,积极发挥引领示范带动作用,全力保障春耕备耕顺利推进、农业生产正常进行。

  全力稳产保供,开足马力抓春耕。鼓励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适时调整产业结构,以订单农业、扶贫车间等形式,带动农民群众全力打好春耕第一战,指导做好种子、化肥、农药、种苗等各项物资准备工作,稳妥有序推进农业生产。陈军西瓜合作社、普惠土地股份合作社等120家合作社及家庭农场全部投入生产,开始紧张的平整土地、基地育苗等工作。各农机专业合作社也厉兵秣马,发动“铁牛”奋蹄春耕,组织农民联合作业,至目前投入春耕生产的农机具达1600多台件,完成机械施肥等农机化作业1.7万亩。

  开展农技指导,帮助农民解难题。各经营主体发挥春耕备耕主力军作用,以线上指导、线下服务等形式,广泛开展农机使用技术指导、农机具检修、技术推广、代耕代种代管等服务。通过网上培训、视频交流等方式,多渠道向农民群众提供种养技术信息、仓储保鲜、流通运销等服务,帮助农民群众解决生产经营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引导农民群众及时调整种植茬口,迅速抢种油菜、菠菜、辣椒、西红柿、油麦菜等速生叶菜,保证市场供应,确保春耕备耕生产有序进行。

  创新销售模式,保障市民“菜篮子”。结合电商销售优势,拓展农产品线上销售渠道,大力发展“宅经济”,促进“宅消费”,实现“零接触”。陇园春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率先行动,与10多家蔬菜种植农户合作,大力推广“放心菜直通车”销售模式,建立农(农业园区)——社(社区)对接蔬菜直供新渠道,直接为市民配送,积极探索连锁配送、电子商务销售和会员制销售模式,进一步满足市民需求。市民微店下单后,24小时内采摘分装后配送至小区门口,确保日常蔬菜供应正常、价格平稳、质量安全。至目前共配送各类生鲜蔬菜10000斤,有效满足了广大城乡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市场供应。临泽县疯蚂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线上批发和线下零售相结合的方式,研发“团购+城市内自建物流”配送体系,打造智慧供应链支撑下的城市生鲜供应模式,通过线上销售配送,市民动动手指、宅在家中就能吃到新鲜果蔬。(徐永明 郭玉红)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