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山丹打响经济发展保卫战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2月21日 09:21

0

  测体温进厂区,开工前先消毒。2月14日开始,山丹县各行各业陆续开始复工复产。

  走进山丹县润牧饲草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登记、测量体温等程序结束,该公司生产作业队队长李文林带着记者走进生产车间,车间内机器轰鸣,工人们戴着口罩正在紧张生产草颗粒产品。

  “为确保按时完成订单,在年前加班生产的基础上,2月14日通过审核正式复工,在抓好防疫的同时,加班加点赶进度。”李文林说,长期供货的几家外地企业都在催,这几天正抓紧正产,确保供应不断档。

  在位于山丹县东乐镇北滩工业园区的张掖金脉节水水电工程公司,生产的PE管道、PVC管道、滴管袋广泛应用于各种高效节水工程、温室大棚、育苗基地等领域,16日恢复生产以来,8条生产线已有5条恢复生产,24小时开足马力,力争做到防疫不误生产、减员不减产量,确保各项生产任务如期完成。

  “恢复生产以来,我们严格做好防疫工作,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齐心合力把这次大的疫情度过去。”该公司总经理杨治荣说。

  2月20日,山丹一家牛肉面餐馆开门迎客,顾客必须戴口罩,进门测量体温,买票、取餐排队,用餐单人单桌,市场监管派专人现场监管。

  为尽快恢复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山丹县各相关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全力支持和组织各行各业开始复工复产。

  2月18日,《山丹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相关行业有序复工复产逐步恢复营业的通告》发布,就疫情防控期间相关行业有序复工复产逐步恢复营业有关事项作了详细说明。

 

  “本告知所指的部分生活必须服务类经营单位主要包括理发店、洗车房、五金店、家电车辆维修店,从即日起逐步恢复营业……”2月19日,县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部分生活必须服务类经营单位恢复营业的告知书》,告知书提到,经营单位满足条件、承诺备案,并严格按要求做好防控措施即可开门营业。目前,该县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2家。

  20日,县商务局发布《关于批发零售企业和宾馆住宿业疫情防控期间有序恢复营业有关事项的提示》。

  近日,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县发改局积极谋划、储备,多措并举推动项目建设,为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

  在2月17日召开的全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推进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行业主管部门责任,准确了解各企业实际情况,对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协调帮助解决,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

  目前,该县符合疫情防护标准的行业陆续复工复产,一些超市、商店开门迎客,部分市场陆续开市,出租车、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开始恢复运力,部分企业陆续复工投产……

  复工复产,我们坚定信心。共克时艰,早日战胜疫情。开工了,加油干。既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也要打赢经济发展保卫战,我们一起迎接春暖花开。(翟继宗)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