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张掖 防疫春耕生产统筹推进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2020年02月20日 17:10

  甘肃经济日报张掖讯 当前,全市春耕生产已陆续展开,张掖市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同时,积极调配储运农资、加强市场秩序监管、强化农业指导服务,着力夯实全年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基础。

  据了解,春耕生产所需农资储备充足。全市已储备化肥13万吨、有机肥47.1万吨、农药172吨、农膜5520吨、小麦良种1.1万吨、种薯4.1万吨。由于张掖市每年约种植制种玉米100万亩,所需种子、地膜、农药等农资由制种公司提供,农民不需要储备这部分农资。总体来看,目前化肥、有机肥及农药储备充足,能满足春耕生产需要,化肥价格呈下降趋势,有机肥、农药、地膜、种子价格与去年同期持平。

  涉农生产经营主体有序复产复工,在严格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张掖市农业 部门积极引导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农资经营、农机服务单位复产复工。根据当前春耕生产需要,市内种子企业复工29家,肥料、地膜和农药生产企业复工5家,全市156家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复工95家,复工率达到60.8%。农业技术服务指导持续跟进,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市县区农业技术人员积极采用视频连线、电话指导和“一对一”现场培训等方式开展农技服务。有序引导农机维修门店和农机服务组织开展服务,目前,全市已检修农机具7.8万台,检验拖拉机联合收割机12632台,审验驾驶证526人。农资市场监管工作有效开展,组织市县区农业执法力量,对已开门营业的化肥、农药等农资经营单位的主体资格和疫情防控措施进行全面检查,检查农资经营户467户(次)。同时还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农资商品质量抽检,依法查处不合格农资商品,确保农民群众用上放心农资。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