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山丹:春来花开早 防疫不误农 来源:中国甘肃网    2020年02月20日 17:10

  本网通讯员 翟继宗 刘青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备耕的重要节点。疫情不等人,然而农时同样不能等。山丹县在做好科学防控疫情的同时,全面推进农业生产,全力确保两手抓、两不误、双促进,为农民增产增收夯实基础。

  虽然天气寒冷,但走进山丹县位奇镇十里堡村创业园的温室大棚里却是另一番景象,粉红的桃花、白色的李子花开的正艳,与点点绿叶衬出一片春意盎然。种植户李鹏正在和妻子正忙着疏花疏果,与往年不同的是,他们都带着口罩在大棚内干活。

  “园区种了24棚果树,其中12棚油桃和6棚李子陆续开花。近期主要是疏花和疏果,保证合适的挂果量,争取在5月份水果全部上市。”李鹏说,去年桃子成熟后,大概两周时间就被采摘一空,今年花开的很多,果树也到了盛果期,产量要比去年好。现在我们在搞防疫的基础上抓好果树管理,希望今年战胜疫情的同时有更好的收成。

  在另一座大棚内,种植户提前育的洋葱苗已经破土而出,由于防疫期间人员不能随意流动,种植户们就在自家温室里精心管理,抢抓农时、紧抓生产,全力保障抗击疫情期不误农事。

  李鹏还是山丹旭辉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是全县有名的种植大户。筛种、拌种、晾晒……在合作社的厂房里机器声隆隆作响,社员们正在忙碌着。有着多年种植经验的李鹏面对今年春耕生产的特殊情况,他也是提前做好了各项准备。

  “春种不等人,现在我们既要严格搞好疫情防控,还要抓好春耕生产,地里的活这几天不能耽搁,我们就按村上广播里说的,戴着口罩干活,防疫春耕两不误。”李鹏说,合作社今年流转了2000多亩地,主要种植小麦、马铃薯等作物。

  在疫情防控期间,该县各乡镇村社土地翻耕、备种育苗等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在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关键时刻,山丹县采取有力措施,努力把疫情对农业的影响减少到最低程度,保障农民群众努力实现增产增收。今年计划播种面积63万亩,目前已储备各种化肥20700吨,农药24.5吨,有机肥19000吨、小麦种子7050吨、马铃薯种子20500吨,基本满足当前春播需要,各种农用物资正在调配之中。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