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肃南县税务局为疫情开“绿色通道”解民忧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2月20日 11:52

0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肃南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值班人员任婉君接到国网甘肃电力肃南供电公司会计金生清略显急切的声音:“过年好,有件急事想咨询一下你们,我们公司急需80张专票,现在无法在电子税务局申报。我们的票怎么才能顺利领到手呢?”。原来国网甘肃电力肃南供电公司由于税收分成的原因,总机构分配部分利润而这部分在兰州市税务局进行申报,国网甘肃电力肃南供电公司作为分支机构需自行申报的部分利润要在肃南县税务局缴纳税款,如此以来企业申报在电子税务局中产生票表对比不一致,导致纳税人无法在电子税务局中自行申报。

  金会计又补充道,“最近因为疫情防控工作,用电客户开票需求也随之增大,我们为了满足用电客户享受线上及时抵扣进项税额的税收政策,我们汇总了各个营业厅的专票需求。现在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影响我们也很清楚防控工作的紧迫性,但是这些急需的票也实在让我们头疼并感到困扰呀。”

  “任婉君耐心细致的解答,在特殊时期的预约办税服务,只需要提前半天预约即可,您刚说的这些问题通过我们的预约办税即可全部办理。”听到这,电话那头的金会计总算是松了一口气。随即金会计便完成了第二天的预约事项。该公司目前可手头发票不够用了,急需领购80份增值税专用发票。任婉君并告知金会计,肃南县税务局为疫情门开通“绿色通道”,安排专人为纳税人进行全程跟单服务,如有其他方面的涉税需求,第一时间为企业提供服务。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肃南县税务局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为保障纳税人、缴费人的安全健康,办税服务厅作为纳税人、缴费人集中办理业务的场所,人员密集、流动性大,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倡导减少前往办税服务厅的现场办税次数,已通过税企QQ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媒体网站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采用电子税务局、手机APP、张掖税灵通等“非接触式”办税形式,实现纳税人足不出户,便可自主查询税收政策、法律法规和在线咨询税收业务,在税灵通的在线咨询平台中,税务干部一对一和纳税人进行实现了纳税人与税务分局的分局长、业务股室的股室长、专家团队骨干人员直接一对一在线咨询、解答辅导,引导纳税人采用电子税务局、网上办税APP办理业务,减少不必要的现场办税次数,确保纳税人足不出户便可以咨询到您想要办理的涉税业务,为纳税人办理和咨询业务提供了最安全、便捷的纳税服务,成为防控疫情期间,服务纳税人的“重要法宝”,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战胜疫情。(何海姣 贺天新)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