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强化责任 勇于担当——市畜牧兽医局全力保障畜牧业生产和市场供应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20年02月19日 18:51

  中国张掖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市畜牧系统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畜牧业生产,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了全市畜牧业正常生产和肉蛋奶市场有序供应。

  精心安排部署。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采取弹性上班工作方式,统筹抓好畜牧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畜牧业生产。组成4个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包抓县区的疫情防控与畜牧生产调研小组,通过现场察看、电话询问、统计报表等形式,及时掌握全市屠宰,饲料加工、运输、养殖场户生产经营和畜产品供应及超市对接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下发《关于维护农业正常产销秩序保障农产品市场供应紧急通知的通知》《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的通知的通知》《关于做好小反刍兽疫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对疫情防控、畜牧业生产和肉蛋奶市场供应做了全面安排部署,积极与企业对接,协调解决实际问题,确保了畜产品有效供给。

  保障生产资料畅通。针对疫情防控中畜牧业生产销售运输困难,会同市农业农村局、交通运输局、公安局及时下发了关于确保菜篮子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正常流通秩序的紧急通知,规定不得拦截仔畜雏禽及种畜禽运输车辆,不得拦截饲料运输车辆,不得拦截畜产品运输车辆,不得关闭屠宰场,不得封村断路,确保饲料及玉米等饲料原料、上市肉品市场供应和鲜活农产品运输渠道畅通,确保通往畜禽养殖场、畜产品屠宰加工、交易市场等关键场所的道路畅通,维护正常畜牧业生产经营活动。

  严格动物检疫监管。加强动物产地检疫管理,暂停所有人工饲养野生动物检疫出证,暂停除养殖、屠宰外的家禽产地检疫。加强动物调动监管,全市8个公路动物防疫检查站点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对所有运输动物车辆认真查证验物、登记消毒,对不符合调运规定的依法依规进行处置,严防疫病从运输渠道传播。

  全力做好生产供应。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加大生猪补栏力度,有序推动仔猪调入,稳定生猪生产。下发了《关于做好家禽定点屠宰工作的通知》,全市家禽全面实行“点对点”运输,定点屠宰、集中检疫;实行生猪本地屠宰、冷鲜肉运输,保证了本市人民群众冷鲜肉消费需求。全市畜禽屠宰企业从1月31日起就陆续开工生产,至目前全市生猪、家禽屠宰企业复工复产率达到100%。全市肉类日产量达到70余吨、蛋类产量50余吨,奶类产量640余吨,有力保障了全市肉蛋奶市场供应,全市肉蛋奶价格总体平稳,供应充足。(张掖市畜牧兽医局)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