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民乐县:防疫生产两不误 政企合力忙生产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2月19日 09:22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眼下正值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也是作物生长的重要时节。民乐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按照“摸好底、布好局、施好策”的要求,全面调查了解企业当前复工遇到的困境,多方协调解决好产品滞销、人员返岗、防护物资、原料运输等问题,稳妥有序地促进安全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农业复产“两手抓两手硬”。

  自民乐丝路花海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以来,民乐县积极引进珠海文德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建设形成集兰花室外栽培示范、品种收集、热带兰花趣味栽培、热带兰花衍生产品制作体验于一体的兰花公园。近期,因为全国各地新冠肺炎的严峻形势,企业第一时间采取了严格的管控措施,在达到复工标准后,公司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暂时安排本地员工到岗工作,并对到岗的职工详细登记行程。同时规定职工在上下班期间必须戴口罩,固定人员每天对所有种植基地、办公场所、宿舍等公共区域进行杀菌消毒,并严格控制人员流动。正在干活的公司员工钱燕琴告诉记者:“我们这几天育苗任务比较重,所以提前就上班了,每天上班来就要求量体温,必须要配戴口罩,如果有发烧的症状,必须向公司领导汇报。”

  在育苗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抓紧育苗、送苗,各个品种的蝴蝶兰竞相开放、争奇斗艳。公司负责人告诉我们,当下正是兰花生长时节,用工量大,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人员未返岗、暂缺劳动力,即便如此,为了不耽误生产,他们还是尽最大努力组织现有工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各品种育苗工作和二期工程的前期准备工作。张掖文德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刚强告诉记者:“公司目前做了前期的准备工作,小苗以及成熟苗按照它生长环境,做了前期的一个生产准备工作,后续我们计划新建10万平米的现代设施农业大棚,同时对所有的品种、品质做一个细化,做一个提升,能最大化的提供市场需求,提高产品竞争力。”

       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民乐县注重全县农业生产企业和合作社的复工复产,从加大信贷支持、财政贴息支持、融资担保支持、降低水电气价格等十九个方面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支持企业平稳度过难关,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针对企业由于疫情原因出现产品滞销的问题,民乐县根据实际,科学引导各农业生产企业如何结合自身产业情况调整种植结构、提升品质,如何结合目前情况开通“线上预售”的营销模式。对于企业复产前需要大量的生产物资,民乐县协助联系上游厂家,逐一落实货源供应量,并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相关政策支持,开通绿色通道,畅通企业运输渠道,为企业顺利快速复产提供了有力支持。(民乐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晓泾)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