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社区领头雁奋战“疫”线抗击疫情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2月18日 18:08

0

  今年春节开始,疫情肆虐甘州,南街佛城社区全体党员和工作人员在正月初二一大早全部到岗投入到工作中。疫情来袭,社区党委书记王艳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带头站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带领大家冲锋在前,为打好防疫阻击战默默奋斗着。

连续作战的“排头兵”

  疫情暴发以来,王艳同志第一时间投身于社区防控工作中,在所辖区域的所有小区楼院设置卡口,主动争当卡口登记的“守门员”,她与社区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亲自登记查验,并积极组织社区志愿者、楼院长、党员中心户划片分区落实社区网格化管理责任,一起挨家挨户做防疫宣传,排查外来人员,做到流入流出人口动向清楚,对密切接触人员隔离观察,多对一管控,及时掌握隔离人员身体情况和动向,每天的重点人员变化情况,在她心里都有一本明细账。奋战多日,难掩疲惫,王艳淡然表示:“广大医务人员不顾自身安危坚守前线战场,我作为社区党委书记,更应该坚守岗位,为抗击疫情贡献全力。”

隔离不隔情的“小喇叭”

  社区有居民2000多户,大多是6层高的老楼房,她每天都要拿着一个录好音的“小喇叭”到各个小区转一次,路上遇到没戴口罩的居民,都会拿出“小喇叭”上前提醒,并用“小喇叭”向居民宣传各种防预措施和多种政府的通告、倡议书、温馨提示。居民何清家在自己楼门口领到消毒液时,笑着跟王艳说:“王书记的‘小喇叭’虽有点吵,但特别有人情味,让人能切实感受到在疫情面前,组织一直守护在我们身边,心里格外踏实。”防控工作虽然艰辛,但王艳表示,居民的期盼、家人的支持是自己主动担当、迎难而上、冲在一线的力量源泉。

疫情防控走在前的“检查员”

  自从1月23号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布以来,在王艳书记的带领下,全体社区干部冲锋在前,全身心地到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设置小区值守登记点,发放居民出入“绿色出入卡”,上班人员“红色特别通行证”和出入登记册、记好值班日志,严格检查社区值班时候开门、上下班时候开门、居民进出开门的“三开门”制度,控制了居民随意出行。每天她要多次跑到各值守点查看小区值守登记情况、核准出入人员花名册,减少人员流动,亲自带班从8点半到凌晨12点半再进行不间断无缝隙的巡查,确保辖区楼院安全。

保障留观人员生活的“及时雨”

  除了入户宣传和排查,她还挂念着小区内老弱病残等特殊居民,定期到单元楼、隔离人员家门口敲门喊话询问身体情况,做到及时跟进记录并持续关注。在她的手机上加了好多返甘人员和居家隔离人员的微信群,这些人员将每天测体温的情况拍图发给她,汇总后登记汇总上报,她还教会了大家用手机微信线上购买生活物资和医用品,每天收到居家隔离人员的微信后,她都及时安排社区工作人员将物品购回来后,亲自送到这些人的家门口。了解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和健康状况,使得这些人安心的在家隔离,解除了她们的后顾之忧。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