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山丹新闻工作者践行“四力”防控疫情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2月18日 15:03

0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山丹县广大新闻工作者冲锋在前、逆向而行,积极投身第一线,运用自己手中的镜头、话筒,普及防控知识,传播先进典型,讲述感人故事,积极引导干部群众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落实自我管理和自我保护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将每一个镜头、每一张照片、每一条报道、每一个节目,作为践行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具体实践。

  践行“脑力”,部署疫情防控早启动。针对疫情防控要求,县委宣传部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会议,部署安排疫情信息发布和宣传工作。成立了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舆论引导及舆情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牵头组建了信息快报组,下发了《紧急通知》《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对各乡镇、部门(单位)、村(居)疫情防控的宣传重点、宣传方式、宣传要求等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在“新山丹”APP、今日山丹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开辟“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专栏,迅速把宣传重心转移到疫情防控工作上来。

  践行“眼力”,引导疫情防控正能量。疫情复杂,需要“慧眼”。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是底线。县委宣传部第一时间研究制定了《山丹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舆论引导及舆情应对处置工作方案》,及时启动24小时应急值守机制,明确了具体的舆情防控宣传、舆情收集分析、网络媒体信息监测汇报对接、媒体监管、舆情信息发布等重点工作任务职责,严格监管全县新媒体、自媒体,严厉打击不实消息传播,对发现的不实信息和网络舆情,在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澄清,以最快时间发布真实信息引导社会舆论。至目前,共发现并处置容易引发民众恐慌的不实信息及谣言17条。

  践行“脚力”,发出疫情防控宣传最强音。基层往往是出好新闻的地方,战“疫”第一线,就是生动、形象的“新闻眼”。疫情发生以来,新闻工作者立即行动,肩扛摄像机奔赴疫情防控最前线,深入卡点、医院、乡镇、村社等防疫一线的角角落落,党政领导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公安、交通、卫健等部门干部连续作战,乡镇、村、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人员登记,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有新闻工作者的脚步,勇做防疫防控宣传的排头兵、主力军,在第一时间深入第一现场,带来最真实的一线实况,及时准确记录防疫足迹和点点滴滴,第一时间回应群众最关切的问题,为大众提供疫情防控的最新进展。

  践行“笔力”,疫情防控宣传聚民心。疫情面前,新闻工作者克服自身困难,每天十几个小时坚守岗位,第一时间发布权威消息,第一时间宣传报道全县各级各部门疫情防控措施和最新进展,第一时间挖掘疫情防控一线的最美身影。用镜头和笔端记录防疫一线故事,用手中的笔和指尖下的键盘敲击着一篇篇真实而又感人的文章。在新华社、华人频道、学习强国、张掖日报等刊登《抗疫一线“五彩”争辉映党旗》《你们放心去战“役”我在家中做保障》《防疫“夫妻档”“疫”线有担当》《浅显易懂小漫画疫情防控真实用》等稿件429篇,在甘肃卫视播出新闻7条,在张掖电视台《张掖新闻》栏目播出新闻19条。制作“别出门不聚集!疫情感染案例警示”系列专题节目10期。(董玲)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