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民乐公安“大喇叭” 疫情防控作用大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2月18日 09:28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在民乐县城各大广场、街道等重要场所,响亮的“大喇叭”劝告声萦绕在县城的上空,闪亮的警灯、洪亮的劝告声,成了疫情防控时期县城一道亮丽的风景。

  随着疫情的发展,民乐县公安局在各疫情防控执勤警务仓内,使用“大喇叭”开展宣传劝导工作,劝导路上的行人迅速回家,让外出的群众自觉的增强防护意识。同时,外出的群众纷纷接受劝告,立即返回家中。

  民乐县公安特巡警大队辅警张自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自疫情发生以来,我县公安特巡警大队对县城主要道路、公共场所进行24小时实时监控,利用喊话器及街面巡查等方式,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喊话、及时管控,降低了交叉感染风险,避免了大量人员接触。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对街面和公共场所逗留及不戴口罩的人,立即劝其回家,无重要事情不得在外闲逛。”

  “通过喊话器、街面巡逻这样劝导群众的方式,更容易引起人们的注意。在此,我也呼吁广大市民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务必要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市民李开蓉说。

  正在永鑫什字文化广场散步的市民赵生乐,突然听到了“大喇叭”的喊话,立马就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我刚才听到大喇叭喊话了,个人也没有佩戴好口罩,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我希望广大群众没啥大事,好好待在自己的家里,如果有重大事情,佩戴好自己的口罩,为他人着想、为自己负责。”市民赵生乐在记者采访时说道。

  在日常巡控过程中,执勤民警发现有人员聚集、不戴口罩等不良行为,就会使用警务仓上扩音喇叭进行劝导,通过这种方式,让疫情防护知识真正入心入脑,形成全民参与联防联控的良好局面。(民乐县融媒体中心 李峰)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