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甘州西街北环路社区扎实做好居家留观人员管控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2月17日 17:25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辖区居家留观人员管控工作责任到人,措施到位。近日,甘州区西街街道北环路社区严格按照《社区居家留观人员管控制度》,严格按制度管人、管事,确保辖区居家留观人员管控工作全方位、无死角。

  联防联控、责任到人。以各登记(劝访)点为单位,制作粘贴了《北环路社区居家留观人员联防联控示意图》,组成由街道联系社区领导、社区班子成员、网格主任、楼院长、卫生服务中心(站)工作人员和居家留观人员所在单元全体住户为成员的居家留观人员管控工作小组,负责所辖区域内所有居家留观人员具体管控工作。

  居家留观、措施到户。对辖区所有居家留观人员,由各管控小组在第一时间上门入户发放《居家留观14天告知书》并签订《自觉在家留观14天承诺书》;严格落实“六个一”(一本防控知识手册、一支体温计、一些口罩、一支记录笔、一张体温监测记录表、一瓶消毒液)的管控措施;在所有居家留观人员所居住的楼栋单元门和家门口分别张贴《居家留观温馨告知》对居家留观期限进行公示,诚邀小区居民共同监督。

  摸排管控、细致入微。充分利用社区网格QQ、微信群加大对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明确要求所有有外来人员的家庭自觉到各小区楼院登记(劝返)点报备登记;由各组组长负责每天及时将张掖市以外来人列入《北环路社区居家留观人员花名册》,由登记(劝访)点当班人员对照花名册对出入人员进行严格核查,决绝杜绝留观人员出入小区楼院。凡是有外来人员的家庭,各管控小组在第一时间上门收回已为其办理的《小区居民出入证》,待14天留观期满后持卫生服务中心(站)出具的《居家留观人员解除留观评估表》到所在小区登记(劝访)点重新领取《小区居民出入证》。

  后勤保障、高效贴心。由各管控组分别建立“未满14天居家留观人员微信群”,推荐各居家留观人员使用手机“多点”APP进行网上超市购物,待所购商品送到小区门口时由各登记(劝访)点当班人员负责送货上门;对无法进行网上购物的家庭,由本人在留观微信群列出一周左右的生活必需品由各管控组安排专人负责代购。

  至目前,该社区26户44名居家留观人员全部都在管控视线之内。(田彩霞)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