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民乐县统筹兼顾 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建设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2月17日 15:23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坚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的原则,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多措并举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促使各企业有序复工复产,逐步恢复经济发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近日,记者走进甘肃(民乐)爱味客马铃薯加工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从玻璃参观通道向里看到,全封装的加工车间干净整洁,除了包装车间里有身着统一白色工装的工人,正在塑封、打包、装箱,其他车间里几乎见不到工人,一个个风格迥异的不锈钢体机械,进行全自动流水线生产作业,将马铃薯淀粉加工加工产品主要为粉条、粉丝、油炸马铃薯食品等。

  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企业已经有序开工生产几天了,为了能够安全生产,保障员工的身体健康,我们严格落实进出企业员工信息登记、体温监测、车辆消杀、错时用餐、单人单桌、分开用餐等制度,坚决防止交叉感染,全力确保工人身体健康。”

  “企业复工用工需求量较大,现在非常时期医用口罩奇缺,一旦开工生产,工人们口罩供应是一个很大的问题。”民乐县滨河集团负责人刘文杰告诉记者。为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针对企业复工过程中存在的口罩不足、缺少劳动力、工人安全意识不够等困难和问题,民乐县相关部门积极帮助联系医药企业,加快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医疗物资供应的同时,鼓励引导县域内群众就近务工,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

  据了解,企业在做好厂区消毒工作的同时,各镇通过电视、网络、报纸等多种形式在宣传疫情防控科学知识,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的前提下,引导群众就近务工,至目前,全县15000人已于民乐县第一建筑有限责任公司、滨河集团、银河集团等大型企业签订了用工合同,10余家企业将在2月底陆续复工复产,带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增加群众劳务收入。(民乐县融媒体中心 窦斌)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