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肃南县医保局党支部“四个四”措施让党员干部在“我是党员我先上”行动中做表率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2月16日 17:55

0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肃南县医保局党支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坚持围绕中心、落实保障、服务群众的部门职责定位,以疫区中“无惧生死、不计报酬”的共产党员“逆行者”为榜样,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党员干部中积极开展“我是党员我先上”行动,采取“四个四”措施让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表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设置四个党员先锋岗。按照全县疫情防控的统一部署要求,结合医疗保障工作职责,设立综合协调、核查监测、业务经办、政策宣传4个党员先锋岗,组织支部8名党员亮牌上岗,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示范带头作用,着重抓好贯彻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实政策待遇保障、开展重点药品库存监测、强化医保政策宣传普及等重点工作。

  划分四个党员责任区。针对广大参保职工和城乡居民对疫情防控期间新近出台调整的医保政策和业务经办便民措施知晓率低,各乡镇农牧村居民未达到100%参保及各行政事业单位受疫情影响不能按时办理职工医保征缴核定业务等实际问题和工作短板,结合党员领导干部职责分工,采取领导班子成员分片包乡镇、联系各医疗机构的方式,将8个乡镇按区域划分党员责任区4个,由4名党员科级领导干部牵头,带领相关业务工作人员联系所属责任区的乡镇和各级医疗机构,积极主动指导帮助宣传优惠政策和便民措施,摸排未参保缴费居民信息并指导通过微信和网上银行参保缴费,及时受理办理各项业务。

  组建四支党群队伍。以党支部为核心,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按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岗位职责和工作分工,组建党务干部队伍、支部书记队伍、党员干部队伍、群团职工队伍4只工作队伍,各队伍有明确的成员和职责任务,做到既明确分工又相互配合,在党支部的统一领导下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

  推行业务经办“四个办”。积极推行业务经办服务“不见面办”、特事急事“及时办”、长门(长期门诊慢特病)用药“便民办”、部分业务“延期办”的四个业务经办方式,简化业务经办程序。积极开通异地就医备案和医疗机构相关药品采购临时性绿色通道,医疗机构采购药品实行先采购、后备案,紧急情况可网下采购配送。通过山水肃南手机客户端及肃南发布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公布异地就医备案经办人员及联系方式,采取电话、微信网络传输修改居民参保信息和网络传输核定等措施办理业务,减少人员流动。第一时间向定点医疗机构县人民医院紧急下拨医保预付资金100万元,用于开展疫情防控治疗工作。长期门诊慢特病用药支持医疗机构根据患者情况,合理增加单次处方用药量,根据实际情况延长定点医疗机构每月医疗费用结算报送时限,最大限度地减少病人到医疗机构就医、结算报销费用带来的感染风险。(顾永新)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