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肃南:“红马甲”用青春筑起防疫线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2月15日 17:39

0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展以来,肃南团县委通过发布青年志愿者招募通告,积极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奔赴疫情一线,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志愿者们报名热情高涨,正能量满满,至目前,已招募青年志愿者50余名用于社区、农牧村疫情防控工作中。

  “多少年以后,我也可以自豪地说,当年抗击疫情,我也做出了贡献!”2月13日上午,正在大河乡疫情防控检查点协助做好人员出入和车辆排查登记的志愿者李洋如是说。同时,李洋还是一名党员,当看到团县委发布的青年志愿者招募通告时,李洋毫不犹豫就报了名,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她总是冲在前面,任劳任怨,也为其他志愿者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采访中李洋告诉记者,她很感谢选择在这个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志愿者伙伴们,我们每个人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起到了关键作用,相信有了大家的努力,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在肃南县,像李洋一样的青年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坚守在各自的防疫点上开展排查登记、政策咨询等工作。据了解,此次招募的青年志愿者大多为高校大学生及企事业单位轮休工作人员,他们在了解到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工作人员缺口大的困难情况之后,主动报名参加一线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同时,团县委还对志愿者进行了防护措施、工作方法、注意事项等方面的培训,为志愿者提供暖宝宝、方便面、保温杯等生活保障,并为志愿者统一购买了人身意外保险,最大程度解决志愿者后顾之忧,确保志愿服务务实有效开展。在防疫检查点的志愿者贺燕说:“由于这次疫情,我们大学生的上课时间已经被推迟了,然后看到团县委招募青年志愿者的倡议书,我积极报了名,待在家也没啥事干。想为家乡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面对疫情,肃南县青年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亮身份树形象,在防控疫情战斗中展现了先进性,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新活力,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李飞扬 兰海鹰)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