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企业 同筑抗疫防线 携手共克时艰——甘肃银行张掖分行多措并举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20年02月15日 16:50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甘肃银行主动践行金融担当,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紧急研究上线“医贷通”、“抗疫贷”专属信贷产品,助力全省疫情防控工作。

  甘肃银行张掖分行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和总行党委疫情防控工作安6排,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开辟疫情防控“绿色通道”,从防疫资金支持、服务政策调整等多方面采取措施,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与各医疗机构和相关企业共筑防线,全力驰援抗击疫情。

  只争朝夕,把资金送到抗疫第一线

  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甘肃银行张掖分行积极响应社会关切,主动与市防疫相关部门对接全市医用物资、生活物资生产和疫情防控主要企业名单,与全市疫情防控定点医院和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全面对接联系,了解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实际困难,实现了对“五县一区”所有医疗机构疫情防控资金需求的调查对接全覆盖。2月14日,甘肃银行张掖分行成功向临泽县人民医院、临泽县中医医院、民乐县中医医院、高台县中医医院和山丹县妇幼保健院发放5笔共2400万元“医贷通”疫情防控专项贷款。目前甘州区人民医院、区妇幼保健院,民乐、高台、肃南3家县人民医院“医贷通”正在积极申报,预计还可投放4000万元,届时将有效解决全市各医疗机构疫情防控资金需求。已发放的5笔贷款在2天时间内同步完成了申报审批和投放,实现迅速对接,高效审批,快捷投放。“医贷通”贷款作为甘肃银行面向全省新冠病毒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和二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紧急上线的专项贷款,免准人、免担保、低利率,所执行利率均不低于同档期LPR下调25个基点,已投放的2400万元“医贷通”疫情防控专项贷款年利率仅3.9%。

  下一步,甘肃银行张掖分行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各医疗机构防疫资金需求,继续加大疫情防控信贷支持力度,全力保障张掖市中医医院、张掖市第二人民医院、山丹县人民医院和山丹县中医医院等医疗机构疫情防控资金需要,力争第一时间把“医贷通”专项资金送到全市疫情防控第一线,用真情实践把“甘肃人民自己的银行”这一草根情怀融入到众志成城防控疫情的点滴里,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展现金融担当,贡献金融力量。

  患难与共,把服务送到企业家门口

  疫情防控以来,全市批发零售、住宿餐饮、文化旅游、肉牛养殖等行业受影响较大,部分企业生产经营困难。面对困境,甘肃银行张掖分行想客户之所想,详细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和诉求;解企业之所忧,主动提供对策建议,上门协商转贷续贷和恢复生产相关事宜。对出现经营周转困难的客户保持原有授信额度,甘肃银行张掖分行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充分运用无还本续贷、应急转贷、展期等措施帮助企业渡过困境。

  携手同行,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为充分考虑并切实解决参与疫情防控人员的实际困难,甘肃银行张掖分行及时调整服务政策,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军警、政府工作人员,在疫情期间的个人贷款、信用卡透支发生逾期的,暂不视为违约,不记入违约客户名单,切实保障特殊时期特殊人群的金融消费合法权益,免去一线防疫人员后顾之忧。同时对受疫情影响无法存入利息、归还本金的客户群众,电话对接还款事宜,协商延迟还款时间。目前,已为33位因外地滞留、小区管制和隔离观察无法按时还款的客户办理了延后还款,累计延期资金800余万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甘肃银行张掖分行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携手全市疫情防控相关单位,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共同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