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临泽:激励关爱强保障 心无旁骛战疫情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2月14日 10:10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临泽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综合采取提拔晋升、考核奖励、工作保障、走访慰问、表彰宣传等措施,充分激励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敢于担当、冲锋在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培养选拔优先在“疫”线。对在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符合党员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不受本单位发展党员指导性计划等限制及时发展入党。坚持把防控一线作为淬炼干部、检验干部、识别干部、选拔干部的重要阵地,对在防控一线经受住严峻考验、作出重要贡献、得到群众公认的干部,及时提拔使用或优先晋升职级。对在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医务工作者和其他专技人才,在职称聘任、职务任用上优先考虑。

  考核奖励倾斜在“疫”线。树立奖优鲜明导向,加大考核奖励倾斜力度。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等次的评定,将防控一线的表现作为重要依据。对参加一线防控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单列核定2020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指标,适当提高优秀比例。对在防控一线作出突出成绩和贡献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按有关规定给予及时奖励。

  资金补助落实在“疫”线。参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关于建立传染病疫情防治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的通知》有关规定,按照一类补助标准,对直接接触待排查病例或确诊病例,诊断、治疗、护理、医院感染控制、病例标本采集和病原检测等工作相关人员,中央财政按照每人每天300元予以补助;对于参加疫情防控的其他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中央财政按照每人每天200元予以补助。对在春节期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的其他公职人员按照省市相关补助政策执行。

  关心关爱保障在“疫”线。优先保障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所需口罩、防护服、消毒用品等防控物资。加强后勤保障,妥善解决好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就餐、御寒、值夜、交通等问题。对参加一线防控救治的医务工作者应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有针对性地帮助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减压释负,为敢抓敢管、敢于担当的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撑腰鼓劲,对其工作中出现的失误和受到的举报反映,及时调查核实,加大容错纠错、澄清保护力度。

  组织温暖传递在“疫”线。统筹安排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轮休调休,保证一线人员得到必要的休整,对长时间超负荷工作的人员强制休息,对因参加疫情防控未能休假的人员及时安排补休。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统筹安排组织协调能力强、群众工作经验丰富的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党员、志愿者充实到人员排查、值班巡查、设卡检查等一线岗位。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切实保证一线工作人员集中精力防控疫情。全面了解掌握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工作、家庭等情况,对家庭存在实际困难、感染确诊或隔离观察的,及时进行走访慰问,帮助解决后顾之忧,传递党组织的关怀温暖。

  激励发挥作用在“疫”线。大力宣传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对表现特别突出的先进典型,按相关规定给予及时性表彰,推动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凝聚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陈朝海)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