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肃南:全力确保防“疫”不妨“收”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2月13日 17:37

0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争仍在继续,为确保农牧民群众收入不受疫情防控影响,肃南县各乡镇积极开展动物疫病防疫和接羔育幼工作,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放消毒药剂,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两不误。

  2月11日,记者跟随大河乡农牧技术服务站工作人员来到大河乡红湾村,为当地农牧民群众上门送技术和服务,协助大家搞好生产。

  技术人员的到来让红湾村牧民吴学东多少有些意外,吴学东说,今年冠状病毒形势非常严峻,我们原以为大河乡农牧技术站的工作人员不可能像往常一样到我们牧业点上来了解我们接羔育幼情况。没想到今天他们来了,给我们讲解一些怎样喂羊羔,发放一些药品,非常感谢农收站工作人员。

  两位专业技术员从最基础的消杀工作开始,对牧户的棚圈各个角落进行喷雾消毒,并对羔羊饲喂、营养、防疫等各个环节逐一对群众的问题悉心解答,耐心指导。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没有多余的寒暄,句句都离不开羊。

  临走前,技术员留下了一些舔砖和药品,并叮嘱他们戴好口罩不要随意外出,马不停蹄的向下一家前进。

  肃南县大河乡红湾村牧民吴小兰和丈夫吴学兵里里外外忙活着,夫妻两把大山深处的冬季牧业点打理的井井有条。技术人员得知有批羔羊没有接种四联疫苗,当即决定马上接种以确保成活率,在主人的配合下,接种完疫苗已是黄昏。吴小兰告诉记者,今年她家接的是冬羔,成活率比较好。再加上畜牧站工作人员经常来给棚圈消毒、指导生产,全家人对今年的收入很有信心。

  完成了一天的工作,技术员们清点了剩余的物品药品,商量好行程,为明天的工作继续做好准备。直到这个时候,大河乡农牧技术服务站站长赵铎斌才有空接受记者采访,他告诉记者,这些天主要任务是做好各农牧村借牧返乡牲畜,以及接羔育幼后期疫病防控工作,确保农牧民生产不受疫情防控工作的影响,确保收入不降低。“在各个牧业点巡回,看看大家在接羔育幼过程中有什么需要我们解决的问题,我们来给解决一下。比如说羊羔生病了,我们过来给诊断一下,用药治疗。另外就是给大家讲解羊棚圈舍的消毒灭源,疾病的防护防治这方面的方法。”赵铎斌说。

       一年之计在于春,疫情要防,生产不停。肃南县紧抓畜牧业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任务不放松,根据时间节点统筹兼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牧业生产,认真做好农牧业各项服务,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一线,分工合作,深入各牧业点户,广泛宣传动物防疫法律法规,增强了群众对动物防疫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同时加强技术指导和服务,助力农牧业生产。加大饲草料调运、供应和补给力度,做好接羔育幼;加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强化疫情监测预警、检疫监管等工作,抓紧春季集中免疫,确保不发生动物疫情。做到保护好群众“身板子”不受疫情侵害的同时,保障好群众“钱袋子”不因疫情受损失。(屈东升 赵鹏 杨锋)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