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山丹:强化宣传凝聚抗击疫情强大合力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2月13日 16:12

0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大喇叭响起来、宣传横幅挂起来、抖音快手发起来……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山丹县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平台和阵地,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营造全员参与、群防群控浓厚氛围。

  在这场防疫战中,疫情的变化时刻牵动人心。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疫情信息的需求,该县迅速制定了详细的宣传方案,通过政府门户网站、“新山丹”APP、今日山丹微信公众号等媒体矩阵,统一开设“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专栏,以图文、短视频、直播等形式,打响防疫宣传“分秒战”。

  镜头前的一线工作者,为打好这场硬战24小时奋战;而镜头后的记者,也在24小时记录着这座城市的抗疫故事。

  “手机保持24小时畅通”“采访地点:火车站、高速公路入口”“稿件及时上传”……医院、疾控中心、乡镇街道、火车站、高速路口……哪里有抗击疫情的最新消息,哪里就有一线记者奔跑的身影。一时间,《山丹:汇聚力量全民战“疫”》《社区吹哨干部报道——山丹县240名机关干部深入社区防控疫情》《永不落幕的英雄》等有现场、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报道、微视频等,将镜头和笔触对准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全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山丹县融媒体中心制作推出的系列短视频《抗击疫情山丹在行动》深入报道在防疫过程中广大干部群众、志愿者逆流而上,坚守抗疫一线的感人画面,已发布短视频46期,全网点击量超过50万。同时,制作“别出门不聚集!疫情感染案例警示”系列专题节目,将全国发生的因家庭聚会、聚众娱乐等引发的群体性疫情传播典型案例作为教育群众的“生动教材”,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做到不出门、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共制作系列专题节目10期,刊播报道因聚集而引发的疫情传播典型案例22例,群众点击阅读量达17万次,转发量2.8万次。

  至目前,该县各媒体共转载、发布中央和省、市、县相关新闻信息公告、最新消息、基层动态、防控措施等内容4000余条,制作播出《山丹新闻》138条,通过抖音、快手等媒介,拍摄推送短视频396个。

  在这场马不停蹄的战役中,全县文艺工作者也积极行动起来,用漫画、剪纸、方言说唱、快板、书画、诗歌、雕塑创作等艺术形式,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礼敬抗疫英雄。漫画家陈学斌倾心创作的《莫贪一时乐留下终身恨》《拒绝野味莫嘴馋》等40多幅生动形象、贴近生活的疫情防控漫画;非遗传承人周玉梅精心创作的抗击疫情剪纸作品及抗疫歌曲《美丽寄语》、方言说唱《山丹娃温馨提示》、泥雕塑造的英雄人物形象钟南山等一大批声情并茂的文艺活动以独特的方式表达了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决心和意志,极大地丰富了广大居家防疫群众的精神生活。(窦玉洁)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