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临泽:疫情不止 脚步不停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2月12日 17:20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在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场战役中,乡镇卫生院是基层防控疫情的中坚力量。自疫情暴发以来,临泽县鸭暖镇小屯卫生院20名医护人员取消假期,离开家人,一直奋战在防疫一线。

  2月6日,清晨8时许,记者来到临泽县鸭暖镇小屯卫生院时,医务人员已做好个人防护,开展院区消毒等工作。

  临泽县鸭暖镇小屯卫生院护士任秀芬介绍说:“我们每天消毒两次,早上8:00上班前就对卫生院楼道及各个科室,预检分诊,还有发热门诊隔离病房进行消毒,下午下班再消一次,病人住过的床垫、被褥都是用紫外线灯照射,每日两次,每次30分钟,床头柜床栏都是用1000毫克每升的84消毒液擦拭。”

  除了每天正常的工作外,下班时间他们也不能闲着,他们得抓紧时间整理好测量走访工作的资料台账,为第二天轮班做好准备,从初二到现在他们一直是这样的工作状态。

  经过20多分钟车程,小屯卫生院医务人员何笑到达曹庄村,与村医何延泉询问武汉返乡人员白玉良居家留观情况,登记体温监测等信息,进行房屋内外消毒,并叮嘱他做好疫情防护工作。

  “穿防护服这几天温度比较高比较热,再就是闷的很,护目镜戴上以后看不太清楚。我们这外来的学生比较多,一般早上4个小时左右,下午测一次也得4个小时左右,再啥事情都不能干,感觉也比较累。”因为防护物资紧缺,何医生从穿好防护服开始,就不能喝水、吃东西、上厕所,直到上午的走访结束才能休息一会儿。尽管很累,何医生还是挨家挨户,坚持走访完了曹庄村所有的外来人员。

  曹庄卫生室服务的辖区内湖北返乡的人员就这一例,其他地方外来人员有80多例,每天入户体温监测、宣传防疫知识,虽然很累,但令人欣慰的是,所有返乡人员都自觉居家隔离,村里的群众也都不串门,走亲访友等,并养成了出门戴口罩的良好习惯。

  临泽县鸭暖镇华强村村民白玉良向记者介绍说:“自己在家里防护就是勤洗手,出去进来都要消毒,分房睡就是孩子和爷爷在旁边的屋里睡,我们在这里睡。”

  在卫生院门口的预检分诊区,拿着红外线电子体温计的预检医务人员正在指引来往就诊的病人分诊就医。

  丁秀云介绍,疫情防控工作一开始,临泽县鸭暖镇小屯卫生院就开始执行了门诊预检分诊,设置发热留观区。如果发现患者体温异常,他们会立即给病人发放口罩,并进行留观。

  自疫情发生后,卫生院全院职工取消了休假,医护人员们毫无怨言,奋战在了防疫第一线。

  临泽县鸭暖镇小屯卫生院院长蒋小文表示:“截至目前,我们共监测了887人,隔离期满的有664人,重点对湖北来临的我们辖区的17个人每天进行两次体温监测,基本上一大部分都过了隔离观察期。”

  疫情不止,脚步不停,危难时刻,最显担当。作为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基层医护人员,他们无人抱怨,没有人说累,他们是天使,更是战士。正是有他们的默默奉献、执着坚守,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才能得到保障,才能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强大力量。(临泽县融媒体中心徐焘 岩蕙 李伟丽)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