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肃南: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迎风飘扬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2月12日 09:42

0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肃南县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原则,以高压态势科学防控疫情,同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冲在一线、战在一线,与人民群众一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迎风飘扬。

  分类施策,吹响党旗下的“集结号”。肃南县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再研判、再总结,细化防控方案,规范防控流程,设立“一办十组”工作构架,明确日报告、重大事项上报、应急值守等各项制度,与各部门配合积极行动起来,织密科学防控的大网。设立62个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分别由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积极性、发挥模范先锋作用,在各个临时党支部前悬挂党旗;各村村口设置体温监测点,24小时轮流值勤,对所有进出人员实行体温监测、做好健康登记;对疫区返乡人员和外来人员进行统计、隔离,每日进行消毒、测量体温;为环卫工提供口罩等防护用具,环卫工人每天加班加点清运垃圾,确保人居环境干净卫生,多方联防,同舟共济,筑建疫情防控的“防火墙”。

  众志成城,奏响党旗下的“主旋律”。战“疫”号角拉响,全县各级党组织立即响应,精准发力,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社区党支部充分发挥“轴心”作用,采取“网格化+户联防”的模式,充分调动辖区内各种资源和力量,开展疫情巡查巡防巡控工作。农牧村党组织强化属地管理责任,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组建“党员突击队”、划定“党员责任区”,全面开展入户登记、排摸走访活动,做到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医疗卫生机构党组织作为防控第一线,带头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全体医护人员恪尽职守、勇担重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患病人员救治等各项工作。教育系统党组织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和网络教学工作,网络教学以服从疫情防控工作为大局,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和接触,确保师生安全。各机关事业机关单位党组织采取网上办公模式,充分利用陇政钉办公系统,推行“不见面、预约办、网上办”等经办模式,同时,抓好本行业本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掌握本部门本单位人员的健康状况,严防疫情传播扩散。

  阻击疫情,助力党旗下的“逆行者”。在各个检查站,乡村党员领导干部带班,工作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晚上在简易房或帐篷中轮流休息,以泡面充饥,只为不错过任何一辆来往车辆、任何一个过往行人,切实把疫情防控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全县党员干部全时在岗、奋战一线,700余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通过肃南县防疫志愿者工作联系群,成立了“红马甲”青年志愿服务队,每天穿越大街小巷,用流动小喇叭向群众送去疫情防控知识;肃南县大河乡大岔村党支部联合乡中心卫生院成立“马背宣传队”,走进偏远散户开展宣传工作,打通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公里”。他们默默地用行动与坚守、担当与勇气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强大的动力,留下一个个“逆行者”的感动瞬间。(李波)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