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山丹:昔日“贫困户”如今“防疫员”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2月11日 11:10

0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平日里,他们是当地党委政府关心关爱的帮扶对象;疫情面前,他们主动请缨,积极参与防控,成为了政府解忧助力的“好帮手”。

  “村口卡点的值班给我也排上,我也要加入。”这是疫情防控期间发生在东乐镇大寨村的一幕,2017年脱贫户刘鑫来到村党总支书记刘育才家中,要求为村上的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

  “你老伴腿脚不方便,你还是在家里照顾她吧。”考虑到刘鑫家的实际情况,村书记劝他在家照顾老伴。可是刘鑫说,他是贫困户,在他最困难的时候,是大家帮助了他。现在国家有难,他也要尽自己的能力出一份力,回报社会!刘书记看他这么恳切,就只好答应了。

  记者了解到,刘鑫今年54岁,女儿已远嫁西藏,妻子姚民花患有类风湿关节炎,而刘鑫本人在2000年被确诊为肾结核,经手术治疗后切除了右肾,身体不是很好,而他得知疫情形式比较严峻,村口要设立卡点,对外来人员和车辆进行摸排登记时,主动请缨站岗“疫”线。

  无独有偶,在陈户镇岸头村也有这么一位贫困户,看到镇上的干部24小时轮流值班值守,他从自家的小卖铺里拉来了十几箱方便和矿泉水送给值守的干部们。“看到乡上的干部们放弃休假,全力守护我们的安全,我就想着自己是开小卖铺的,给他们送点吃喝,尽自己的一份心意。”不善言辞的陈多善告诉记者。陈多善是2014年的建档立卡贫困户,2015年享受了5万元的贴息贷款,他利用这5万元在岸头市场开了一间小卖铺,生活逐渐好了起来,年底就脱贫了。

  据了解,陈多善还主动申请到村口的交通卡口值班,配合镇村干部做好过往车辆登记、排查、消毒工作。同时,他还向山丹县红什字协会捐赠了500元的爱心基金,虽然是点滴小爱,却显露人间真情。“之前在我身处困难时是党和政府在帮助我,我很感激,别的我干不了,只能干干这些小事”。陈多善坚定地说。

  一社高希秀,二社张维豹、张明栋,三社张金……在位奇镇孙家营村的村民微信群里,曾享受过扶贫政策的村民,都在积极向村书记争取参与村上的防疫工作。

  无论是刘鑫还是陈多善,他们怀着对党的感激之情主动参与到防疫一线中来,让我们真切感受到脱贫攻坚既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隔离的是疫情,不变的是真情。在社会各界奋力抗疫的时候,这些曾经需要别人帮扶的人们主动参与了进来,他们自发地跟大家心连心、肩并肩走在了抗击疫情的前线,展现出了满满的正能量,让份温暖直抵人心。(山丹县融媒体中心 石晶)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