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山丹:“案例警示”让市民不再心存侥幸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2月11日 16:58

0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甘肃省兰州、天水发生两起家庭聚集性典型案例……”“山东省发现聚集性疫情达60起,其中49起为家庭聚集性……”“15秒、50秒,这么短的时间,出门没戴口罩就被感染了……”在山丹县的广播上正在滚动播放因聚集性活动感染肺炎的案例警示,一个个关键词、一组组数据震人心弦。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该县充分利用电视、广播、微信、微博、抖音、村村通大喇叭等媒体传播快、范围广的特点,收集整理全国各地发生的聚集性感染病例,精心制作《别出门不聚集疫情感染案例警示》节目,形成警示作用,提醒广大市民少出门、不聚集,受到广大居家防疫市民的热捧,成为了一道别样的“线上防疫精神大餐”。

  “每天都在关注推送的案例警示,看到好多人都是因为参加聚会、聚餐而感染的,我就把它转发给我的家人和朋友,提醒他们不要聚餐,让他们也和我一样,提高认识,做好自我防护。”在禾庆丽苑义务值守的住户王轩这样说道。

  新冠肺炎,令这个春节显得尤为特殊,居家防疫成为市民抗击疫情的重要方式。该县从大年初一开始,就录制了很多关于疫情防控的音频资料,在全县各村居的广播大喇叭和电视上循环播放,鼓励各村支部书记大胆尝试“硬核广播”。同时,针对群众放松警惕、防控意识松懈这种情况,该县决定尝试加入警示案例进行反面宣传的方式,让群众对当前的疫情形势有冷静的判断和认识,不能存在侥幸心理,起到警醒作用。不仅如此,该县针对全县各企业、商场、老旧小区等宣传防控的薄弱环节,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精心制作了一批宣传资料和宣传作品,在各社区、商场、广场等公共场所进行张贴、播放,实现群众视线之处皆疫情防控宣传,不断织密宣传防控网。

  “我特别喜欢跳广场舞,一天不跳,感觉全身都不舒服,最近还想着约姐妹们继续跳。当听到广场的大喇叭上播放的例子后,就打了退堂鼓,还是回家了。”市民石慧兰说道。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希望全体市民牢记叮嘱、谨记忠告,不存任何侥幸心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戴口罩、别出门、不聚集、拒绝扎堆、绝不隐瞒欺骗!在非常时期,认真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更对社会负责。(山丹县融媒体中心 杨建刚 石晶)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