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肃南县“曝光台”督促老百姓不外出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2月10日 15:49

0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近日,《肃南人,面对疫情请不要放松警惕》的微信“曝光台”在肃南老百姓的朋友圈铺天盖地的转了起来……大家纷纷表示,这种形式能倒逼居民遵守县委、县政府各项防控措施。

  “每天起床都打开曝光台,看看谁不戴口罩、在外乱跑,特殊时期采取这种曝光形式能起到震慑作用。”该县红湾寺镇居民段淑花说。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肃南县通过监测点宣传、“大小喇叭”播报、流动车喊话、电视广播报道、“两微一端”推送、电子屏播放、手机短信提醒等形式进行全方位、立体式、多角度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和知识,得到了老百姓的全力支持和配合。随着气温逐渐回暖,个别居民放松了警惕,外出锻炼、遛弯。

  为引起居民的高度重视,肃南县在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平台设立“曝光台”,通过群众举报、无人机抓拍、巡逻人员拍摄、智慧平台抓取等形式对外出晒太阳、遛弯、不戴口罩出门的人员进行曝光提醒,督促老百姓积极配合落实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坚持不出门、不聚会、不扎堆,有事出门必须戴口罩。同时,要求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带头落实有关规定,管好亲人家属,对没有正当理由擅自外出的,一经发现交由单位负责人约谈,再次发现的,县委县政府将约谈单位主要负责人。

  “肃南县本来人很少,大家低头不见抬头见的,对于没有正当理由擅自外出的人员通过‘曝光台’曝光,大家都知道是谁,让其丢面子,督促老百姓遵守相关规定。”大河乡裕昌社区有关负责人说。(杨博)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