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肃南:党员杨多荣默默奉献防疫一线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2月10日 15:49

0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我要报名当志愿者,麻烦你们给我分配任务,什么都行。”这是肃南县红湾寺镇隆畅社区报名抗疫志愿工作的党员杨多荣。

  面临日益严峻的疫情,社区防控压力增大。看着社区工作者们连轴转,人员不足,隆畅社区党员杨多荣主动报名参加党员志愿服务队,协助社区工作者、共驻共建单位干部走访摸排、值班值守,为社区筑牢安全防线。

  今年55岁的杨多荣是该县原洗毛厂的一名下岗职工,下岗后带领多名下岗职工创业,成立了裕钢工程公司,进行钢材加工。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后,杨多荣积极参与到社区防控工作中来,主动当起疫情防控的“宣传员”、联防的“值勤员”、群众的“服务员”。因社区工作人员少而楼院多,在未找到接替人员的情况下,他一人承担起铜矿家属楼外来人员排查登记点的值守工作,接连值守四五天不曾休息,认真问询登记每一个进出人员流动情况,摸清整栋楼的住户情况,严格做到“严防死守”。

  社区考虑到杨多荣做过心脏支架手术,不能过度劳累,让他轮岗休息。但杨多荣是个“闲不住”的人,得知隔离居民生活需要社区工作人员帮忙采购,他又一次站了出来,充当起了居民的“代购员”“外卖员”,帮着采购粮油蔬菜、生活用品,送到居民家门口,为居家隔离群众送上暖心服务。

  “轮到杨多荣值班的时候,他认真值守,轮到他换班休息的时候,他却放弃休息时间,配合社区里的消杀人员进行消毒消杀工作或者参加志愿服务,基本上就没有休息,就这么一直连轴转着。”隆畅社区书记兰永红说。

  妻子担心他的身体状况,叮嘱杨多荣不要劳累过度。他总是说:“我是党员,不忘初心不是平时嘴上讲讲,在这种国家困难的时候,党员要站出来,冲在第一线。”

  杨多荣看到这些天社区的同志们非常辛苦,天寒地冻,坚守在防疫一线不容易,应该再做点奉献。2月4日,他通过肃南县红十字会定向捐款2万元,用于红湾寺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奋战在“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们献上爱心。“我是党员,国家有难,党员不仅要挺身而出,还要做些贡献,这是我应该做的。”朴实的话语饱含真挚的情感,体现了一名党员的责任担当。

  在疫情防控一线,他说“我先上”,争做疫情防控的“守门人”;居民有需求时,他说“我来做”,努力做百姓需求的“贴心人”,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杨多荣挺身而上、有呼必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党旗增辉添彩!(梁生红 牛蕊)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