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肃南:“小人物”的大担当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2月10日 15:03

0

  自肃南吹响抗疫“集结号”,处处涌现着团结的力量,在勇敢的“逆行者”当中,不乏冲在一线的“小人物”,他们没有可歌可泣的事迹,但有一颗爱国护民的赤诚之心,做好小事情,胸怀大担当。在不见硝烟的战场上,他们用具体行动和担当精神,构筑起了一座座坚实的防守堡垒。

  “父女兵”争当“疫”线“逆行者”

  在大河派出所,有这样一位老同志,每到关键时刻,他总是第一个站出来,义无反顾选择迎难而上。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他又是第一个站了出来,说,我去吧,我女儿也在疫情防控一线......

  他就是肃南县公安局大河派出所教导员李进军同志,一位在公安基层一线岗位上战斗了一辈子的老同志,一位身患肘关节疼痛依然奔走在一线的人民公安。女儿李倩楠是明花乡卫生院的一名护士,在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赶赴单位,主动请缨,要求到村上和检查站一线去开展检测工作。

  疫情防控重如山,勇当先锋父女兵。去年底,李进军因肘关节综合症胳膊疼痛无法活动,在家人的多次催促下在河西学院张掖市附属医院作了手术,当时因“一标三实”工作所内警力紧张,他术后刚一周便返回了工作岗位,入户登记,信息录入、维护,接处警,值班备勤,到处都有他的身影。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他从大年初二开始,每天拖着术后还未痊愈的身体奔走在辖区各主要路口检查点,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排查,对外籍进入辖区的人员进行劝返。李进军父女俩在关键时刻,以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重,舍小家,为大家,筑起了一道爱国护民的坚强堡垒。

  纪检监察“夫妻兵”齐上阵

  莫自财是肃南县纪委监委一名90后纪检监察干部,妻子贾娟是红湾寺镇一名监察干部,同时也是一名还在哺乳期的妈妈。

  疫情防控“集结号”吹响后,莫自财积极响应“党员到社区报到”的号召,自告奋勇参加社区联防联控工作。同时,他还肩负着全县的疫情督查工作,两天的时间,他走遍了皇城镇、马蹄藏族乡各农牧村、中心卫生院、出入口检疫点、集镇便利店等33个重点区域。每走进一户藏族牧民家中,都特意叮嘱牧民们要勤洗手、戴口罩、不聚会、少出门。每到一处,他都要耐心询问人员出入登记、物资储备发放、疫情防控宣传等情况。

  一场战役,两个战场。夫妇俩分别坚守在各自的阵地上,无暇顾及哺乳期的孩子,每天也只能利用闲暇之余通过电话来询问孩子的情况。莫自财夫妇在关键时刻,带头冲在最前面,舍弃小家,守护更多家庭的平安和团圆,彰显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牧民党员异地“献爱心”

  康乐镇上游村鲁玉花,一个有着17年党龄的党员。

  这次疫情防控行动中,因为她现在正在距离上游村110公里的高台县借牧,目前无法回来,但急性子的她因为不能奔赴现场而懊恼,总觉得自己有劲使不上,但又十分想为疫情防控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在几经打听之下,她联系到康乐镇党建办主任白虎,捐款1000元,并委托自己的儿子葛鹏飞到上游村 长达板卡口,和村一线值班人员共同值守。

  鲁玉花同志身为牧民家庭,牧业点到村委会有数十公里的山路,并且在高台还有借牧点。但是,作为村党委支部委员,积极为上游村党建、乡村规划、经济发展建言献策,村党支部的每次集体学习和会议她总能风雨无阻的按时报到,村党支部的各类活动她也积极参加,始终坚定着自己的初心,跟随着党的步伐。

  90后女记者递交入党申请书

  “请党组织在防控疫情的战斗中考验我!”1月28日,在疫情防控点的采访现场,来自肃南县融媒体中心的90后记者李春蕊再次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这份入党申请书,用振奋人心的力量,书写着幕后宣传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

  申请人李春蕊是肃南县融媒体中心的一名90后干部,从事新闻宣传、采访、编辑、主持、播音等工作。今年是她从事宣传工作的第六个年头。虽然奶奶病重,爸爸刚出院身体不好,过年她本想在老家照顾父母和奶奶,陪他们过春节。但在打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之时,她身为一线记者编辑,不畏疫情、加班加点深入医院、乡镇、社区、监测点等疫情防控一线,采访报道疫情防控动态和编发各类疫情防控知识,为群众第一时间带来最及时、最准确、最前线的新闻动态。

  问起为何此时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时,她坚定地回答道:她要向身边的党员学习,冲在一线、打在头阵、干在实处,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贡献自己的力量。(梁生红 李波)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