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鸭暖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齐心协力防控疫情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2月10日 11:43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鸭暖中心卫生院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启动卫生院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和要求,切实把全镇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各村每天通过微信工作群、镇内宣传车、“村村响”广播,上门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宣传防控知识,提高了村民疫情防控意识和加强自我保护能力,引导群众正确理解、减少了居民恐慌情绪、配合防控工作,全面做好各个区域的消毒措施。

  卫生院组织职工下村入户对全镇武汉返乡人员进行一一核实基本信息摸底。按照分片包干的方式,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同时开展地毯式排查,对武汉方向归来的人员及密切接触者进行登记造册,并要求医务人员对武汉返乡人员每天测量体温两次,每日下午4点上报疫情一次,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他们拒绝了温床,冒着严寒,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为入城人员进行体温监测1028人次、发放宣传资料856份、发放口罩328个。

  赵佳丽,女,中共党员。鸭暖中心卫生院职工,小鸭村疫情检测人员,正月初五早上,正在入户给外来人员监测体温的时候接到了家人的电话,婆婆病重去世了。她忍着内心的悲痛用最短的时间处理完婆婆的丧事又回到了工作岗位,同事劝她再休息几天回家去照顾4岁的女儿,她说道:“没事,疫情这么严重,我要坚守岗位,和同志们一起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刘悦,女,中共党员,参加工作9年,负责昭武村的疫情监测。正月初八是她坚守岗位的第八天,也是儿子的生日。这个日子,在她一遍一遍核对外来人员名单中,她自己早已忘记,直到儿子打来电话哭着说“妈妈,怎么还没有回来给我过生日?”她才记起来。听着儿子的哭闹声,她也哽咽了。虽然离家近,但是监测体温责任更加重大,家里有两个孩子,小女儿也才3岁。她自己监测的村有两户从武汉回来的人员,一天两次入户为他们测量体温,她说至少要14天不能回家,儿子的生日等打胜这场疫情阻击战再补过。

  张莉,女,中共党员。负责大鸭村疫情监测。大年初一接到单位紧急通知后带着自己9个月的宝宝和婆婆一起坚守岗位到现在。由于宝宝还未断奶,院领导特意安排她到最近的村。每天入户为外来人员监测体温,到喂奶时间再赶回来给宝宝喂奶。有时候工作任务重,宝宝又不会吃奶瓶,等她回来宝宝都饿哭了。昨天中午她也是利用午休时间去县城给宝宝买了米粉。我们劝她说要不休息一天吧,但是她却说:“没事,疫情要紧,宝宝有婆婆帮忙带”。

  吴艳玉还有一个月预产期就到了,但还是在坚持上班,虽然不能去村里入户测量体温,但是每天坚守在收费窗口。张文婷怀孕五个月了,仍坚持入户为外来人员监测体温,不入户的时候就在门诊预检分诊,为就诊患者测量体温。有些居民感冒了,为了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在微信上联系了我院包村的同志,他们穿着防护服把药送到了居民家中。群众对他们竖起来大拇指。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

  为了控制疫情,卫生院医务人员舍弃了与家人的团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疫情不蔓延、不扩散,将和人民群众一起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孔晓明)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