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合黎镇:战“疫”一线,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2月10日 10:38

0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合黎镇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充分发动全镇党员干部和群众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织起疫情防护网。

  非常时期,甘愿逆行,当好战斗员。战“疫”打响后,镇村党员干部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积极奔走在各村各户,全力做好外来人员的排查和健康监测工作。落实党员志愿者一对一盯人制度,特别是对28名重点人员进行每日两次的体温监测和管理,对839名其他地区流入人员进行动态管理,确保在发现疑似症状后第一时间送定点医院接受检查治疗。同时,各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在辖区内村主干道设置疫情防控监测点66个,普及防疫知识,对外来走亲访友人员进行劝返,引导村民自觉做到不串门,不访友,不走亲,不聚会,严防病毒输入传播。

  关键时刻,冲在一线,当好宣传员。为让广大群众加深对新型冠状病毒的了解和重视,提升群众对新型冠状病毒的防范意识,全镇党员干部组成10个宣传队进村入户,以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公告、大喇叭广播等方式,向群众讲解预防措施,消除群众对疫情的误解和恐慌,维护社会稳定。至目前,全镇共悬挂条幅93条,张贴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引导群众推迟或者简办婚丧嫁娶等事宜8件,各村大喇叭全天候、不间断播放疫情防控相关知识。

  众志成城,勇担使命,当好保障员。面对疫情防控的严重要任务,惟有党群一心,才能共克时艰。为保障防疫医疗物资,党政领导多方奔走,多渠道调配物资,党员群众积极筹措,共配备口罩300余个、消毒液1500斤,全部发放至各村。同时,为保障群众在公共场所的健康安全,镇村两级党员带头当起消毒员,主动背起消毒器具,每日对集镇街道、村委会、村主干道等公共场所,以及村卫生死角等进消毒杀菌,有效降低感染风险。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斗争中,无论是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公安干警,还是镇村党员组成的疫情防控先锋队,或是基层党员带领普通群众成立的各类志愿服务队,处处都有党员示范带头的身影,大家都把初心写在抗击疫情一线上,把使命担当落在具体工作的岗位上,和群众一起群防群治、联防联治、严防死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