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山丹:疫情不解除 监督不止步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2月10日 10:31

0

  中国张掖山丹讯  连日来,山丹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使命,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加强监督检查,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疫情不解除,监督不止步。

  强化政治担当,加强政治监督。县纪委监委及时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县委的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制定下发《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严明纪律要求的通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明各级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督促各级党委、政府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做到负责、守责、尽责;严明有关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督促做好各自职责范围内的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理工作,全力以赴科学有效严防严控;严明各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直接责任,督促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值班防控机制和带班值班制度,自觉服从指挥调度,坚决执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积极主动作为,精准监督检查。积极履行监督首责,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由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带队组成督查组,重点查看主体责任落实、安排部署、宣传动员、防控措施落实、下派干部到岗、救治措施、物资保障、重点场所管控、职能部门履职、纪律执行等情况的落实。8个乡镇纪委也相应成立督查组,重点对人员到岗情况、省外返乡尤其是武汉返乡人员排查、防控措施落实、各村设置卡点、疫情宣传、取消举办宴席聚会活动等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做到监督执纪工作与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同步安排部署、同步组织推动。

  从严从快查处,严肃执纪问责。督查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方式,监督检查各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情况和县委下派社区的240名党员干部、43个共驻共建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到岗到位、工作开展情况。以零容忍的态度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漏报、瞒报、谎报疫情;不服从组织安排、擅离职守、违抗命令、临阵退缩、推诿扯皮、贻误工作;截留、挪用或侵占防治经费和物资等问题,对典型问题及时公开通报曝光,严格实行“一案三查”。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能整改的要求立即整改。同时,及时向社会公布疫情防控工作监督举报电话和网址,鼓励群众参与监督。

  至目前,对疫情防控工作职责落实不到位的2名干部进行通报批评,对违规举办社火演出的2名责任人分别予以问责,及时移交并督促县公安局查处不服从、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问题线索2件,督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处抬高物价问题线索2件;走访督查超市、药店、农贸市场等场所96家(个),现场反馈并及时纠正问题30多个;下发督查通报4期,为县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供督查问题及工作建议10余条。(张龙)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