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南丰镇:同舟共济 让战“疫”胜利之花绚丽绽放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2月10日 10:30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坚决遏制疫情扩散,确保辖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民乐县南丰镇与镇属机关形成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镇党委、政府与镇属机关单位形成防控疫情“组合拳”。向离民人员通过微信、大喇叭等方式送去温馨提示,告知其离民前需提供的材料,驻村干部与乡村医生或卫生院医生负责办理证明,确保让离民人员开开心心拿到证明。充分发挥村干部、治安户长“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在各村口设立的检测点和劝导站,对村口进出人员、车辆进行仔细询问登记,凡过往人员都要检测体温、查验身份,据实登记,对检测登记过程中产生的交通拥堵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释,劝导过往车辆和走亲访友的群众,自觉做到少出门、不聚集,出门戴口罩,降低感染风险。同时各村通过粘贴宣传单、悬挂横幅、手持扩音小喇叭等方式走街串巷广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范知识,提高广大群众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重要性的认识。并对各村所有住户进行摸排,登记排查返乡人员,特别是湖北返乡人员的身体健康和人员流动情况,同时建立工作台账,动态掌控人员动向。对居家隔离家庭,实施“隔离不隔爱”行动,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爱,并按照“四个一”(一名包片领导、一名村干部、一名医生、一名驻村干部)措施,对他们进行一对一给予生活照顾和心理上的疏导。

  截至目前,摸排返乡人员 人,其中湖北返乡人员996人,离民人员102人,“四个一”措施落实率达100%,有效确保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