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吹响文化战“疫”集结号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2月09日 18:46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过程中,临泽县广大文学爱好者以自己特有的方式投入抗击疫情的战斗,用心、用情、用爱创作了一件件有深度、有温度的文艺作品,用画笔定格感动、用歌声鼓舞人心、用诗词记录温暖、用书法凝聚合力,为齐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以歌传情,唤起心灵共鸣。该县音乐舞蹈戏曲协会秘书长李虎参与创作、演唱6首抗击疫情歌曲,用音乐激发人们心灵上的共鸣,讴歌先进、弘扬正气、鼓舞人心。一首饱含深情的《守护平安家园》,曲调自然奔放,旋律优美动听,热情歌颂防疫一线广大党员的初心和担当,一经推出便在社交平台上广为转发,广泛传唱在战疫一线,激励着群众敢打必胜的信念向疫情“宣战”。

  以画绘意,传递社会温暖。全县美协会员和美术工作者密切关注疫情进展和人民心声,精心创作抗疫国画、漫画、速写等作品,用心刻画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最美医护人员、为战胜疫病加油鼓劲、通俗简明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县委宣传部对征集到的美术作品进行筛选、分类,制作每日一图、“临泽在行动”新闻图片等在线上推送展示,让广大群众悉心感受疫情下的坚守和温暖。

  以诗抒怀,凝聚抗疫合力。文艺工作者充分发挥自身文艺特长,进行诗文创作,将行行诗句、篇篇散文打磨成投向疫魔的锋利匕首和凝聚人心的锐利长剑;用真挚细腻的笔触传递人间真情、体现人间大爱、弘扬社会正能量,表达共抗疫情的坚定信念。电视台积极参与诗文录制配乐工作,《山河依旧众人皆安》《面对疫情》……一首首生动的诗文转化为坚强的力量,为奋战防疫一线者声援。

  以书励志,提振必胜决心。全县书法家以笔墨为武器,提笔展卷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战场,创作出了一批有筋骨、有温度、有情怀的书法作品,书写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抗击疫情过程中涌现出的正能量、宣传普及科普知识,用笔锋苍劲的书法作品展现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凝聚全民精气神,鼓舞决战士气,号召群众在防范病毒的同时,提振全县干部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心。(蒋蕾)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