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肃南:大数据分析实现疫情精准防控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2月08日 18:07

0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您好,麻烦您用手机扫一扫登记进门……”2月8日,在肃南县红湾寺镇裕兴社区生物公司家属楼小区门口,居民进出登记增加了新方式,通过扫码进出,以科技支撑,实现精准统计,优化通行效率,避免错登漏登,做好疫情防控。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肃南县在快速推进工作中不断摸索新方法,为了准确掌握出入社区居民信息,做好出入登记工作,积极探索应用大数据技术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依托中电信息公司网络技术,运用大数据技术进行分析监测,通过“人员少接触,数据多跑路”,实现了“快速采集、数据共享、实时分析、精准防控”。该系统下设县级疫情监管系统、智慧肃南疫情防控实名登记系统、单位及企业疫情防控统计分析系统三个模块,通过扫描“二维码”录入信息,可以准确反映重点人员基本信息、医疗物资储备、进出人员车辆及行政事业单位、企业人员外出返回情况,为科学应对疫情防控提供了决策参考。对所有外出人员、返回人员和外出未返回人员整合分类,对社区村镇等到访人员来访事由、体温监测等情况进行实名登记。减轻了基层一线防控筛查数据汇总工作量,减少人员流动接触,提高工作效率。同时,各机关单位和企业将办公人员疫情防控期间的外出信息、接触人员、落实医学观察及上班期间外出返回情况录入系统,实现上班期间单位管理、下班期间由社区或村委会管理,明确各时间段的管理责任人,确保上班人员管理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上班信息上传到管理平台,单位、企业负责人根据工作情况,更好的落实弹性工作制度,减少非必须工作人员到岗上班,避免因人员聚集造成交叉感染。截至目前,肃南县根据疫情防控监管统计分析系统,向有关乡镇和部门下发工作提醒1期,已在60多个交通检测点和楼院检查点张贴二维码。(武雪峰)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