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落实市委十项措施特别报道之十:压紧靠实“八项责任” 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来源:张掖日报    2020年02月08日 10:57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杨静文)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我市迅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小组,压紧靠实各级各部门组织领导责任、行业管理责任、医疗保障责任、物资供应责任、市场监管责任、社会管理责任、舆情管控责任、作风纪律责任“八个方面的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全市范围内迅速形成了党委政府领导、社会参与、群防群控的工作格局。

  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一盘棋”思维,纷纷拿出“硬核”实招,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交通检疫组全面启动全市主要出入口、高速路口、火车站、高铁站、机场等关口场所发热旅客排查,积极协调省高速公路局暂时关闭了9个高速公路收费站,重点做好出入人员体温监测和发热人员监管,进一步织密织紧交通防控网。

  检测救治组督促市、县区在各级医疗机构规范设置预检分诊点、发热门店,指导做好预检分诊、检测、医疗救治及医务人员的自身防护工作等。“通过开展全员培训、做好疫情检测、有效救治及督查落实等为疫情防控提供医疗保障。”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物资保障组千方百计做好重要医用防控物资的调配储备,同时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保障群众生活必需品的储备供应,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和群众正常生产生活需求。

  市场监管组重点检查防疫用品及疫病相关药品质量安全和价格情况,时刻关注群众生产生活用品供应和价格动态,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稳定有序。宣传与舆情应对组通过报纸、电视、“两微一端”等全媒体手段,充分利用横幅、标语、大屏幕、乡村大喇叭等形式,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和工作进展情况宣传,为疫情防控深入开展营造浓厚社会氛围;实行24小时应急值守,密切关注线上、线下舆情动态,强化正面引导,积极发布疫情信息,会同公安部门对在网络散布谣言的行为人依法进行处置,确保群众思想稳定、社会秩序平稳。

  督察组坚决查处擅离职守、脱岗空岗、虚报乱报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以严明的纪律作风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