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勠力同心抗疫情 勇担责任为民生 ——张掖市邮政分公司奋战疫情保畅通纪实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20年02月07日 17:04

  中国张掖网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张掖市邮政分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和从业人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始终坚守防疫攻坚第一线,开通邮政快递防疫“绿色通道”,争分夺秒、连续奋战,展现出了邮政快递人的担当精神和攻坚克难能力,最大限度地调动起了行业力量,为防疫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守土尽责主动作为显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市委、市政府和省分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后,我们迅速启动邮政行业应急响应,公司党员干部冲在一线、干在实处,很多同志放弃休假、提前返岗,有的同志甚至一天假期都没休,坚守在第一线,抓督导防控、抓运力组织、抓通行协调……为疫情防控贡献了行业力量,展现了守土尽责、担当作为的良好风貌。”市邮政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郝大虎介绍。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公司领导和值班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随时做好值班应急工作。有多名干部主动放弃休假、提前返岗。他们冒着风险指挥协调在一线、督导落实在一线,哪里疫情防控有难题,哪里就有邮政员工忙碌的身影。

  自1月20日起,张掖邮政春节旺季生产进口邮件峰值达到5.1万件,是日常进口邮件量的三倍,张掖邮政全体员工全力奋战春节旺季生产,采取增加用工人数、内部调整作业班次、加密县级邮路的发运频次、增设皮带机分拣设备等措施,做到处理设备不停用、处理时效不拖延、进口邮件不积压。1月27日,正月初三,全体投递人员一律上岗,针对小区封门不让进、单位未上班等诸多投递困难,采取电话约投、代投点代投、设立自取点、改换两轮电动车投递等有效应对方式,处理节日期间滚存邮件,有效确保了疫情期间《人民日报》、《张掖日报》等党报党刊和机要通信投递及时准确、安全畅通,及时把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第一时间传达的同时,保证了所有进口邮件的及时妥投,做到了投递邮件日清日结无积压,体现了行业国家队的责任担当。

  快速响应一心为民保畅通

  “战疫情保民生,畅通寄递绿色通道是重中之重”,该公司运营管理部经理刘学海说,针对省内、省外医疗防控物资调运的迫切需求,市邮政分公司把人民需要摆在首要位置,开通面向疫区的金融捐助、寄递捐赠的免费绿色通道,免费寄递捐赠医用防控物资,接收地方政府、公益组织、企事业单位和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等机构组织捐赠的医用设备、医疗设备、试剂、药品、防护设备、洗消设备、耗材(口罩、手套)等物资,积极服务于防控工作需要。

  除此之外,主动服务地方疫情防控工作,抽调专用车辆,开设防疫物资运输专线,快速有效将防疫物资运输配送到防控一线。2月2日,高台县邮政分公司主动作为,严格遵循集团公司防疫物资寄递服务操作指南,开通防疫物资绿色通道,为高台县大漠紫光公司开辟了防疫物资寄递绿色专线,运送87箱紫番茄发往武汉甘肃医疗队。2月3日,临泽县分公司得知县商务局急需从兰州调配一批防疫物资发往临泽,缓解全县防疫物资短缺的紧张局面,但尚未找到合适的运输车辆。临泽县邮政分公司积极作为勇挑重担,安排有多年驾驶经验的司机驾驶车况最好的邮政专用车辆顺利将急需的84消毒液、医用酒精等医疗物资运输配送至临泽县防控一线。甘州、山丹、民乐、肃南县分公司成立党员先锋模范岗,春节期间不休息,带头站在防疫一线,积极开展“非接触式”政务服务,全面施行“网上办事”、“零跑腿办理业务”、“税票为您送到家”等贴心服务。

  严防严控科学防范守平安

  “为了更好迎战疫情,做好自身安全防护是前提”,该公司综合办公室主任王九菊向记者介绍,“我们给投递员配备了医用防护口罩,每天对上岗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分拣场地和邮车定期进行全面消毒,同时对进口和出口邮件也都实施消毒处理,全力以赴保障行业自身安全”。为科学、有效地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最大限度地降低危害,确保员工身体健康、生命安全,保证企业正常的生产秩序,促进社会稳定,该公司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张掖市分公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预案,完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信息监测报告网络,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及时采取有效防控措施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在公司的发生和蔓延。自疫情防控警报拉响以来,市分公司紧急采购采购医用口罩、84消毒液、75%酒精、医用手部消毒液、洗手液、医用额温枪、医用防护手套、喷壶等物资,全部下发至各县区分公司,用于生产场地、办公场地、生产一线人员的疫情防护工作。

  在做好自身防范的同时,市邮政分公司抽调精兵强将主动配合社区街道开展群防群治,自2月1日起组织40名党员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排班值守人员佩戴党徽,做好预防措施,按照“六个清楚”和“两个坚决”要求做好值守点疫情防控,为全面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邮政人的力量。 (张掖市邮政分公司)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