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高台:春耕防疫两不误 合理安排齐头进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2月07日 17:03

0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近期是疫病防控的特殊时期,也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受疫情影响,高台县虽然没有往年大规模生产热闹的场景,但各项农事生产也在有条不紊的推进。

  高台县骆驼城建康村村民张永爱经营着一家农资店。疫情发生后,出于防控需要,他的店一直关门歇业。这几天春耕工作陆续开始,他也早早筹划着送货上门。

  高台县骆驼城镇建康村村民张永爱:“现在疫情还比较严峻,现在社员都干开活了,如果需要农资化肥的话,电话联系我们送过去。”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打赢防疫阻击战固然是目前首要任务,但春耕生产对于老百姓同样重要。骆驼城镇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引导群众分散春耕,既能实现春耕生产目标,还能做好疫情防控,做到防疫春耕两不误。永胜村村民盛秀玲,趁着这几天天气回暖,将自家的十多亩地进行平整,为接下来的种植做好准备。

  高台县骆驼城镇永胜村村民盛秀玲:“天也热了,也就收拾着地干开活了,村上的大喇叭一天也响着呢,我们都听见着呢,防范措施也防范着呢,口罩也都戴上。”

  田野里忙碌的场景,不仅让我们看到了群众增收致富的热情,也让大家对战胜疫情充满了信心。特殊时期,高台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群众需求,达到疫情防控不脱节、群众需求有保障的效果,全力保障春耕顺利进行,给群众一颗定心丸。(王健)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