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落实市委十项措施特别报道之八:统筹把握防控工作尺度 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来源:张掖日报    2020年02月07日 10:39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陈海)连日来,张掖市各级各部门坚持“实事求是、科学防治”的原则,全面落实依法防控、科学防控、规范防控的要求,正确处理阻断病毒传播扩散与群众正常生活出行、物资保障供应、市场秩序维护等方面的关系,确保全市群众正常生产生活不受大的影响。

  各县区、各级有关部门在统筹做好交通领域疫情防控和运输保障的同时,科学制定管控方案,全面规范城乡道路设卡检查,做到“一断三不断”,即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保障公路交通网络不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不断。

  严格落实村社、小区居民出入信息登记、体温监测和车辆消毒等防控措施,不采取硬隔离方式封堵小区出入口,不限制本小区居民车辆正常出入,不阻止本小区非留观居民正常上下班或外出购买生活必需品,不封堵居民小区应急通道,确保居民正常工作生活不受影响。“各社区分别对辖区各楼院居民进行摸排筛查,登记造册,在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的情况下,做到底数清楚、来向清楚、状况清楚。”临泽县沙河街社区党委副书记易多红表示。

  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及时掌握本地市场供应情况,加强日常监管和物资调配力度,确保粮油、肉菜、水果、鸡蛋、牛奶等日常生活必需品和口罩、测温仪、防护服、消毒液等疫情防控必用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督促从事医药经营业务的门店,在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开门营业,为疫情防控提供有效保障。

  各县区分片确定部分经营环境良好、卫生条件达标、经营服务人员素质高的餐饮住宿场所,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开门营业,方便外来人员安全食宿。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引导和动员出租车在城区内正常运营,强化出租车驾驶员疫情防控教育培训,严格落实定时消毒、司乘人员佩戴口罩等措施,满足群众出行需求。

  与此同时,在继续加强疫区返张来张人员,疑似、留观、确诊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分类管控、规范管理的基础上,妥善安排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利用陇政钉等办公平台和其他方式,采取网络办公、电话办公等方式保持公务正常运转。并倡导居民尽可能留在家中,避免因出行相互接触和聚集引起的交叉传染。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