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国网民乐县供电公司:战“疫”关键期供电有保障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2月07日 10:49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国网民乐县供电公司全面加强电网运行管理,科学安排电网运行,现场解决用电难题,排除安全隐患,全力疫情防控期间全县各处安全可靠供电。

  万家灯火,有你有我。自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后,国网民乐县公司按照上级要求,主动担责,积极行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队作用,对辖区内涉及保电的线路、变压器等设备,在系统中对负载率、电压等运行状况实时进行监测,发现异常数据及时核查处理,每日对重要负荷节点进行测温,对重点路段巡视检查,防止发生外力破坏等引起的线路设备故障,确保全县疫情防控期间可靠供电。

  国网民乐县供电公司生产技术部主任张晓告诉记者,“疫情发生以来,根据县上的总体安排和上级供电部门的要求,国网民乐供电公司对全县15条35千伏线路11座35千伏变电站及49条配网线路,进行了疫情保电特巡工作,及时消除了隐患,确保全县居民的正常生活用电及政府和医院正常用电。”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国网民乐县供电公司迅速采取措施,积极应对,全力做好电力供应组织工作,重点加强对民乐县人民医院、民乐县中医医院等重点医疗机构安排24小时用电负荷监测,上门开展用电安全隐患排查,指导做好内部用电故障应急预案并提供无偿服务,为辖区46个疫情防控检查点和爱心留观室架设临时电源,安装供用电设备,并对各防疫检查点随时巡视、检查,及时提供针对性的用电运行方案。自1月24日以来,国网民乐县供电公司最大用电负荷36818千瓦,同比增长1430千瓦,目前可供电力“马力全开”,能够满足特殊时期全县用电需求。

  “疫情发生以来,县委县政府把县医院定位重点收治病人的医院,我们民乐县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和县医院进行沟通,对医院的设备和线路进行了一次特巡,根据医院的情况,由于他们的备用发电机功率较小,第一时间把我们公司的100千瓦的发电机接入到县医院的控制室,一方线路停电能够及时将县医院照明及医疗用电恢复,为抗治疫情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国网民乐县供电公司生产技术部主任张晓在记者采访中说道。

  正在执勤的民乐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新区办副主任张军民说:“在疫情防控期间,民乐县电力公司的工作人员经常定期不定时的到我们的卡口来对我们的用电和线路的设置进行检查检测,及时对我们电上有啥问题,也给我们能及时处理,在日常的值班过程中,因为我们是24小时值班,白天晚上用电量都比较大,他们工作人员经常来对对电力设施和线路进行监测检查,以确保我们的用电正常和我们的安全。保证了我们值班工作的正常开展。”

  此外,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国网民乐县供电公司认真开展防疫工作“日报告”排查,严格落实出勤人员佩戴口罩、安排专人测温登记、生产办公场所定时消毒等举措,及时补充防护用品,优先保障基层一线员工防护需求,多措并举防控疫情“外扩散,内输入”。

  同时,国网民乐县供电公司积极引导客户进行线上电费缴纳、故障报修等业务办理,“不出户+零接触”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依托网格经理服务体系,以短信微信群发、公告张贴、横幅悬挂等方式,多渠道宣传“网上国网”等线上服务方式,合理引导客户线上办电,并面向民乐县10个镇开展疫情防控科普宣传,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公司推出了网上国网APP,实现了客户足不出户就可以就可以办理用电业务需求,客户可以呆在家里,直接进行缴纳电费的业务办理、故障报修、14小时疫情了解都可以通过网上国网APP实现,给客户提供了方便快捷的服务。”国网民乐县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李生宏说。

  记者在国网民乐县供电公司调度控制室内看到,值班人员正神情专注地盯着电网负荷控制显示屏,实时监视控制全网电力运行潮流,并第一时间处置威胁用户连续正常供电的各种异常情况,确保民乐县抗击疫情期间正常供电。

  国网民乐县供电公司经理郭卫说,“自从疫情开始以后,民乐供电公司在省公司的统一安排下,咱们组织应急抢修分队10支,抢修人员80多人,组织应急车辆20多台,为民乐县医院专门安排了应急保电车,截至到现在,民乐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230人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为打赢这次防疫阻击战做好了一切准备。”

  据了解,国网民乐县供电公司已为全县46个疫情防控检查站(点)装设了临时电源,架设低压路线0.92千米,安装表电能表31块。截至目前,国网民乐县供电公司共出动保供电人员126人次,出动抢修人员78人次,出动保供电车辆48辆次,1台100千瓦应急发电车24小时待命,全力为一线防疫工作用电保驾护航。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国网民乐县供电公司将持续关注疫情变化,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电力保障服务,与社会各界一道,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民乐县融媒体中心 赵玉梅 王馨)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