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甘肃全民防“疫”】张掖肃南红湾寺镇:防控疫情 党员先行 来源:中国甘肃网    2020年02月06日 17:50

  中国甘肃网2月6日讯(本网记者张玉芳通讯员赵雅琳)“疫情来了,困难来了,就是共产党员冲锋陷阵的时候,没啥说的,尽全力做好防控,让群众少一分担忧,多一分安全。”连日来,为了守好最基层防控的第一道防线,缓解社区工作任务重、人员短缺的实际情况,红湾寺镇镇社党员干部、共驻共建单位党员主动请缨、积极作为,织起了一张党员队伍“防控网”。

  在疫情面前,大家一刻都不敢耽误,奔赴在一线摸排、宣传。办公电话不够用,拿起手机就打,同事间穿插各个空挡时间进行摸排,你吃泡面,换我来打,你休息一会儿喝杯水,换我来……紧张有序的摸排工作持续进行。

  “您好,我是社区工作人员,这次疫情严重,你身边有从湖北或武汉过来的朋友吗?如果有,请及时报备居委会,请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尽量在家不要出门,外出一定要带好口罩,勤洗手,做好消毒工作。”这是几天来徘徊在党员干部身边最多的话语。疫情当前,党员们既当排查员,又当宣传员,向辖内居民第一时间传递防控知识、官方通报,引导居民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松懈,将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居民群众“最后100米”。

  部分党员志愿者们还担任了健康保障员角色,主动添加留观对象的微信、手机号码,为他们进行耐心细致地消毒指导,帮助其采购生活用品、物资,每日询问体温,切实做好群众的后勤保障员,消除群众的后顾之忧。

  按照“共驻共建+网格化”的工作机制,辖区内30个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113名党员向社区报到,主动承担起辖区88栋楼院住户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在楼院设置62个外来人员登记排查点对进出人员进行了登记,并劝导谢绝外来车辆和外来人员进入,最大限度减少感染概率,全力应对疫情,形成应对疫情工作的强大合力。

  通过“防控疫情、党员先行”活动,党员签订《防控疫情党员先行先锋承诺书》260份,设置党员先锋岗20个,疫情防控党员监督责任区20处,及时把党员干部组织起来,影响和带动社区群众增强信心,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