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甘肃省张掖市临泽县:疫情面前他们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20年02月06日 17:50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2月1日,在甘肃省张掖市临泽县鸭暖镇小鸭村疫情监测点,一位民警面戴口罩、手握寸拳,在医护人员、治安户长、人民群众、部分公安干警的见证下,面对熠熠生辉的党旗郑重宣誓加入中国共产党,他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经历考验,经党组织批准入党。

  这位民警是张掖市临泽县公安局鸭暖镇派出所民警蒋德虎,在忠与孝之间,蒋德虎义无反顾选择前者,体现了人民警察的责任与担当。“妈妈病重,正在送往医院,你赶紧回来!”正月初五清晨,连续24小时奋战在疫情检测点的蒋德虎接到母亲病危的消息后赶到医院,母亲已经离开了人世。从未有过的无力感和悲痛感,让这个有着良好心理素质的人民警察情绪几度失控,“我年前已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也想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说完这些这个铮铮铁骨的汉子已是泪流满面。“面对危重的母亲,他‘不称职’、‘很无情’,但疫情无情警有情,危急时刻,他很称职、很热情!”村民们这样评价他。

  “我是临泽县平川镇卫生院的一名临床医生,看着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的身影,看着他们勇往直前的勇气,我被深深感动,今天我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愿意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愿意加入这支光荣而骄傲的队伍,愿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2月3日早上9时在预检分诊24小时值班交接工作后,临泽县平川镇卫生院医务人员贺红霞,郑重向平川镇卫生院党支部提交了按有自己鲜红手模的入党申请书。

  贺红霞是一名80后临床医生,今年是她调任镇卫生院工作后的第一个春节,往年按照工作单位的休假规定,她都能在家陪着家人和孩子其乐融融的过春节。今年腊月廿九,眼看全国疫情形势越来越严重,贺红霞主动放弃正常休息的春节假期,要求回院值班,加入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疫情暴发以来,党员们若有召、召必回的精神,让我深深折服。”贺红霞说。贺红霞提交的,不仅是入党申请书,也是一份“请战书”,一纸“军令状”。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贺红霞按照职责分工和院领导的安排,在认真完成预检分诊24小时值班后还主动承担院内消杀工作,无值班期间主动申请到外来返乡人数较多的村进行入户监测体温,并时刻关注和提醒同事及群众正确处理使用过的口罩。在晚上,闲不住的她,还积极帮助同事们清洗工作服。她说:“我迫切想要成为像他们一样的人,成为党组织光荣的一员,在一线践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承诺,用行动写下我入党的决心!”

  “疫情就是命令、抗疫就是责任,我身边的党员同事们争先恐后,不畏艰难,冲在最前面。他们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使我更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和信念。”这是县公安局民警梁顺聪在入党申请书中写的内容。

  “每次遇到重大事件时,党员总是冲锋在前,越是在艰难困苦时期,越是能让组织充分的考验我,我希望能够作为一份子,与共产党人一道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倪家营镇卫生院的倪志飞在入党申请书中写到。

  ……

  特殊时期,特殊使命。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的公安民警、医护人员,又投入到了新一天忙碌的抗疫工作中。

  “这些来自疫情一线的入党申请书,凝聚一位位人民卫士、白衣战士的赤诚心声,浓缩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表达了对党组织的高度信任和热切向往。”临泽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席晓东这样说。(中共临泽县委组织部顾兴业)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