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张掖市救助管理站 “四抓四着力”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20年02月06日 11:18

  中国张掖网讯  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障受助人员和工作人员双安全,张掖市救助管理站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切实将受助对象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压实防控工作责任,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确保责任明确、反应及时、保障有力,在着力保障全职干部职工自身安全的同时,努力为生活无着人员提供一个强有力的安全港湾。

  抓细工作部署,着力做好迎战动员。1月23日起,陆续召开了3次专题会议(其中两次视频会议)部署落实相关工作,及时传达了市民政局会议和文件精神,先后制定并立即启动《张掖市救助管理站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张掖市救助管理站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方案》,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3个专责组,梳理了疫情防控期间的救助管理工作流程,细化入站体检、站内管理等工作内容,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提高政治站位,以对受助对象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迅速行动,周密安排,全面铺开疫情防控阻击战。

  抓严站内防控,着力保障人员安全。全站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落实事故零报告制度。紧急购置医用口罩、红外线体温计、84消毒液等物品,每天对接待大厅、救助生活区域、办公室等场所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消毒。严格按照防控流程对受助人员进行每日三次体温监测,将体温监测作为入站的前置流程,发现有湖北方向求助人员立即向带班领导和市民政局报告;一旦发现疑似高温体征(体温达到或超过37.3度)的求助人员迅速进行隔离,确保疫情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

  抓实街头救助,着力加强疫情防控。成立街头流浪乞讨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组,安排工作人员配戴口罩、随身携带红外体温计,每日分时段进行街头巡查救助,加大对重点区域巡查力度,在流浪乞讨等街头生活无着人员可能露宿的车站、广场、繁华地区、城乡结合部、桥梁涵洞等地开展细致摸排,提高巡查频率,扩大巡查范围,确保重要地段无一遗漏。对于发现的职业乞讨人员,帮助体温监测,耐心细致地讲解疫情严重性,劝导其回家;对生活无着流浪人员,及时提供饮食、返乡及医疗救治等服务,严格做到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双到位。

  抓牢支部建设,着力强化引领作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救助管理站及时传达、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的决策部署,全站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确保救助对象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救助站党支部把应对本次疫情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战场,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支部党员干部自愿放弃休假,坚持24小时在岗值班,冲在一线,当先锋作表率,践行入党誓言,确保了站内救助工作的正常开展。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