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民乐:医疗物资准备充足 为战胜疫情提供坚强后盾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2月06日 11:40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关心、全国人民关注,各级部门重视,民乐县委县政府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按照县上“一办十组”的统一安排,成立了物资保障组,主要负责应急药品、防护用品、消杀物品等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的储备,目前医疗物资准备充足,为克服疫情蔓延提供了坚强后盾。

  民乐县疾控中心作为本次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排头兵,主要是对县域内疫情处置进行协调,技术指导,对可疑病人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对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追踪和隔离医学观察,防止疫情的扩散,蔓延。并对可疑症状者进行采样送检,对病人居住的场所进行消毒处理,他们所以需要的物资也是比较多,民乐县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大英在记者采访时说道:“现在疾控中心应急物资贮备齐全,基本能满足疫情处置的需要,我们将通过各种途径,协调调运应急物资,保障后续疫情处置工作的需要。”

  民乐县中医院作为我县疫情防控的定点医院之一,自新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该院全员上阵,严阵以待对待疫情,在医疗物资方面也是早计划、早部署,确保了本医院医疗物资的供需平衡。

  县中医医院副院长李建忠告诉记者:“自疫情发生以来,我院召集各方面的力量,大量购进医用物资,其中29号我们到货一次性的口罩、帽子4900套,30号到货一次性防护服150套,31号到货免疫球蛋白十枝,奥司他韦200人份,乳胶手套400分,基本上可以满足疫情的需要,我院的医务人员完全可以应对疫情。”

  自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民乐县成立物资保障组协调应急药品、医疗器械和防护用品、检测试剂等物资的购买、储备、调度,确保防疫物资供应充足,加强应急值守和应急物资准备,督促各医疗卫生机构落实防护用品、采样耗材、消杀药械、救治床位和药械、隔离场所等物资储备,维护正常市场秩序。

  从近日储备的情况来看,重点的消毒、消杀和医疗器械等物资基本上能够满足医疗需求,防护口罩因全国用量较大,调配困难,现也在积极协调调配。至于面粉、大米、食用油、蔬菜等生活物资,都能满足群众的购买需求,同时也在陆续补充,希望广大群众不要信谣、惊慌。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联防联控,一定能够确保全县各类物资正常供应,也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王国泰)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