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国网张掖供电公司:只隔离病毒,不隔离服务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20年02月06日 09:42

  中国张掖网讯  “供电公司想政府所想,急群众所急,主动服务裕固少数民族,还给我们普及防控知识,教我们的草原牧民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做好防护,衷心的感谢你们!”2月5日,在甘肃省道213线张掖肃南段入口防疫检查点,当值的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钟向辉这样评价国网张掖供电公司肃南县供电公司的工作。

  肃南裕固族自治县隶属甘肃张掖,是全国唯一的裕固族自治县,有裕固族、藏族等16个少数民族。“裕固家园、服务有我”一直是该公司的服务品牌。疫情发生后,国网张掖供电公司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一级应急响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2月3日,春节长假节后上班第一天,该公司肃南县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就结合当地少数民族的节庆习惯,分批次派出队员到辖区各乡镇防疫检查站点,主动了解各检查站点用电需求,并向值班人员送上电力企业的关心和慰问。

  获悉肃南段入口防疫检查点为肃南县城进出的重要防控电,实行24小时值班蹲守的情况后,肃南公司党政负责人立即前往询问用电需求,并组织队员仔细检查现场线路敷设、取暖设备的线径,以及现场其他用电设备设施的正常使用,尤其对帐篷内的电热毯、取暖器等大功率用电设备安全性能进行检查,同时将党员服务队连心服务卡送到值班人员手中,承诺随叫随到为检查点提供24小时供电服务。

  在海拔3000多米的祁连山深处的祁青工业园区,地广人稀,条件艰苦,大年初二一大早,因人员电热取暖导致无法正常用电。获悉此情况后,该公司莲花供电所副所长张建林立即带着同事,前往工业区,园区负责人激动的表示,“这个春节我们都远离家人,疫情发生后,更是不敢出门,你们还能亲自来,为我们第一时间接电,保证值班点照明和电热取暖,真是这个寒冬里最贴心最温暖的服务了,扎西德勒!”当天,该公司的20余名党员服务队队员共走访了全县6个乡镇8个检查点,为各检查点排除用电安全隐患3处,现场制定接电方案1个,为全县各乡镇防疫值班工作积极贡献力量。

  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该公司把医疗机构、电信移动、广播电视等关键要害部门的电力保障工作作为首要任务,开展特巡,确保供电安全可靠;为肃南县应急指挥部、县人民医院、民族医院以及各乡镇卫生院等防疫重点单位制定“一线一策”特殊保电方案,在各营业厅播放防疫宣传短片,在供电服务微信群等平台发布官方防疫知识、转发官方权威信息等方式,服务自治县农牧民群众,协助地方政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大力推广“网上国网”等,通过网站、微信等平台,及时宣传推广网上办电,鼓励广大用电客户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就可以办理用电需求,辖区各供电所台区经理主动对接服务,有效减少客户现场办理业务频率,降低疫情传染风险,只隔离病毒,不隔离服务。

  该公司将会继续担当驻地央企责任,把全力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共防共治作为当前最要紧的工作来抓,最大限度地维护少数民族生命健康安全和和谐稳定,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优的便民服务,更强的责任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彰显“国网力量”!(陈光泽 王振富)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